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建行“成长计划”圆广西贫困学子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阿姨,我考上大学啦!谢谢你们!谢谢建行!”
 
      “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完善自己,学习更多本领,回报社会!”……

      近几个月来,全国各地的来信再次雪花般寄到了同一个地方——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来信的人们都曾有同一个身份:广西贫困高中生学子,得到建行“成长计划”资助成功考上大学。

      从2007年开始,这样的情景在每一年都重复上演。五年时间,中国建设银行在广西已累计资助学校88个,累计资助贫困高中生3450人次,资助金额达到了517.5万元,受助学生中,已有1223名学生考上了大学。

      黎铧,广西贺州高级中学0805班学生,贺州2011年高考文科第一名,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梁振猷,广西河池高级中学260班学生,考取上海交通大学;冯超林,广西梧州高级中学0809班学生,考取山东大学……

       “道一声谢谢,因为它满载着心中无限的感恩!”……当这些莘莘学子们怀揣梦想踏入大学校门的时候,他们已经收获了坚强与自信,更懂得了感恩与责任。

      饱含感激话语的信件,如同一张张鲜活与自信的笑脸,不仅带给中国建设银行,也带给整个社会更多的美好与希望!这一切都归功于中国建设银行推出的一个公益项目:“建设未来—中国建设银行资助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该计划由中国建设银行出资1.2亿元设立专项基金,专门用于资助全国特别是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成绩优良、家境贫寒的高中学生完成学业,成长成才。广西是中国建设银行“成长计划”重点推进的西部地区之一,每年对广西不同地市的690名优秀贫困高中生进行资助,每人资助1500元,每年资助103.5万元。

        如今,“成长计划”在广西已结出累累硕果:单是2011年资助的334名高三毕业生中,就有329名考上大学,比例高达98.50%;其中一本135名,二本112名,三本49名,大专33名;考取的院校更是遍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多所著名学院。(方靖文 邓勇 苏莘)

热词:

  • 南宁
  • 成长
  • 贫困
  • 大学
  • 计划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