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巴马停批2000万元以下新建“水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池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近日,为了整合资源,统一品牌,巴马瑶族自治县政府决定,停止审批水源点日流量600吨以下,总投资在2000万元以下的纯天然饮用水(矿泉水)新建项目。这意味着寿乡抬高了饮用水产业的门槛,寿泉已不是客商想吃就吃的“香饽饽”。

  据市工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内客商十分看好寿乡开采量达300万吨的纯天然饮用水,目前巴马共有饮用水企业17家,已投产8家,拥有产值超亿元的饮用水企业有3家。纷至沓来的投资商给巴马带来了效益,仅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和巴马统一矿泉水有限公司今年已分别纳税360万元和136万元,共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

  巴马招商局局长李博坦言,巴马80%的饮用水项目投资商,都是以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来的,尽管当前效益初现,但发展过快未必是好事。

  市工信委经济运行科负责人道出寿乡饮用水产业的隐忧:无序开发,盲目投资,企业发展良莠不齐;价格战势头明显,无序竞争开始出现;部分企业证照不全,设备简易,技术落后;推介保护力度有待加强。

  记者了解到,作为河池的新兴产业,饮用水产业发展起步晚、发展快,巴马则是饮用水企业主要集中地。由于饮用水企业行业门槛低,生产的技术含量不高,获利空间较大,使得“身份”不一的投资商,纷纷跻身饮用水市场,试图从中获利。投资商纷纷涌入巴马开发饮用水,给巴马饮用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厂长银拥军不免有些顾虑:“巴马丽琅瓶装水的出厂价是2.8元/瓶,而一些企业瓶装水的出厂价却不到1元/瓶,以低价抢市场。相互压价势必造成互相遏制、恶性竞争的局面,饮用水质量难以保证。”

  为促进巴马水工业健康有序发展,今年10月该县出台办法规定:停止审批水源点日流量600吨以下(不含600吨),项目总投资在2000万元以下(含2000万元)的纯天然饮用水(矿泉水)新建项目。同时,还对饮用水品牌定位、产品价格定位、设立纯天然饮用水(矿泉水)协会核准标志等作出明确规定。

  该县经贸局局长张任发介绍,要把巴马建成广西纯天然饮用水(矿泉水)生产基地,必须优化升级产业,打造口碑水、品牌水,才是巴马纯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的长远之计。(记者 韦颖婕)

热词:

  • 巴马
  • 水工业
  • 香饽饽
  • 身份
  • 丽琅
  • 水源点
  • 品牌定位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