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罗城挖掘特色文化发展旅游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砖墙、瓦顶,刻着仫佬族民族标志物凤凰图腾的矮楼建筑……目前,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正在修建一条仫佬族民族古街——凤凰古街。古街的修建,充分体现该县今年充分挖掘特色文化,发展仫佬族旅游的发展思路。

  据悉,该县斥资12亿多元修建凤凰古街,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完工。古街修好后,将成为展示仫佬族悠久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的窗口和平台。此外,该县将以打造仫佬族凤凰古街为契机,实施保护、修复仫佬族古道、古桥、古建筑工程,挖掘旅游资源,发展特色旅游。

  建设崖宜生态旅游示范村,该县今年在崖宜村投入资金1200万元,打造高品位生态旅游示范村。目前,已初步完成社庙广场、烧烤区、屯内巷道及一批主体设施的项目建设,力争在春节前对外开放。

  深入挖掘人文景观旅游,结合打造于成龙廉政文化品牌的思路,设计于公廉政文化园、仫佬族博物馆、李德山故居、韦一平故居和蓝靛村刘三姐文化、天河古镇黄金水道等线路,让游客走进并体验罗城的历史人文景观。

  该县唱响文化旅游大戏,以文艺演出、山歌会、即兴对联比赛、斗鸟等形式,推出民族传统文化旅游活动。打好民俗风情牌,设计仫佬族走坡、抢同心粽、竹球赛、侗族大歌、多耶舞、苗族芦笙踩堂舞等民族文化旅游项目,让游客体验少数民族风情和丰富多彩的生活。

  据初步统计,该县去年接待国内游客39.44万人次,旅游收入2.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20%和57.78%;全县接待入境游客0.2万人次,外汇收入72.8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4.78%和45.51%。 (记者 蒋娟芳)

热词:

  • 河池
  • 古街
  • 廉政文化
  • 芦笙踩堂
  • 发展特色
  •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