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宁华侨投资区14日办新春庙会 开心购年货看皮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现场手工制作越南春卷。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摄(资料图片)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31日讯(记者 陶媛)绿色年货、地道东盟美食、龙腾狮舞、滑稽小丑、迎春花市……记者日前从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南宁华侨投资区)将于2012年1月14日-30日在开发区内小帽山广场举办以“东盟特色·绿色健康”为主题的龙年新春庙会暨绿色年货采购节,届时开发区自产的绿色蔬菜、鲜活家禽、土货干货等名优特产以及众多东盟年货商品将集中对外销售,市民游客购买传统或特色年货都可一站搞定。

  据了解,庙会期间,市民游客除了可以采购富川脐橙、巴马香猪、玉林牛巴等广西名优产品、绿色鲜活禽畜外,还可以挑选来自各地的粮油、肉制品、奶制品、水果、清真食品、海产品及各类有机食品以及越南咖啡、菠萝干、绿豆糕,泰国花生豆、榴莲糖,马来西亚威化饼、嘉应子果干、蓝莓果干等不少东盟特产。春联、窗花、年画、剪纸、烙花、字画、收藏品、泥人、面人等也将“摆摊”售卖。

  同时,市民游客还能现场参加炮龙舞狮闹侨城、东盟滑稽小丑闹新春、年俗文化互动游园、特色小商品跳蚤市场等活动,观看皮影、剪纸、泥塑、糖画、提线木偶刻制、马勺脸谱绘制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现场展演。

  据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亚楠介绍,展会共设置70个美食展位,20个花卉盆栽展位,150多个绿色年货及小商品展位,开设了以园区入驻企业为参展主力的品牌企业展示区,推动和进一步打造东南亚侨文化旅游品牌。活动期间,组委会将开通免费直达公交,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另据悉,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前身为广西武鸣华侨农场,也是全国最大的华侨农场,特殊历史时期安置了东南亚9个国家的归侨1万多人,是我国东南亚归侨最重要的聚居地之一,也是广西“东南亚归侨文化”保存最完好的区域。

热词:

  • 南宁
  • 庙会
  • 皮影
  • 蓝莓果
  • 马勺脸谱
  • 越南春卷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