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百色市今年游客人数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百色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之旅、天坑群之旅、峡谷群之旅、遗址群之旅、民族风情之旅、边关跨国之旅等百色七大旅游精品,如下凡的七仙女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份,百色市旅游接待总人数1055万人次,同比增长24.7%;旅游综合收入6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1%。预计2011年全年接待旅游总人数达1110万人次,同比增长16.2 %,综合收入7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接待海外游客3.95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180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7.7%和32.6%。实现了“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开门红的目标。这是市委、市政府依照旅游发展规律办事,积极组织实施桂西旅游发展战略,使旅游经济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旅游业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的体现。

  抓营销,大力实施“引客入百”工程

  创新机制,搭建“引客入百”大平台。今年,由于百色市整合资源,强强联合,成功组建了广西西部旅游联盟,使得百色旅游的竞争力极大增强,影响力迅速扩大,百色在实施桂西旅游发展战略中抢占了旅游发展的制高点,抓住了先机,把握了主动权,以百色为中心的桂西大旅游经济圈正在形成。得到了自治区旅游局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目前,广西西部旅游联盟已经成为广西最大的紧密型旅游合作组织,在全国旅游界反响强烈。

  创新宣传方式,全力打造旅游品牌。市委、市政府立足将“桂西山水、养生福地”打造成为百色乃至桂西地区的旅游符号,使其成为桂西旅游的响亮名片和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市旅游局引入社会资金300万元请中央电视台拍摄了百色第一部高水平的旅游宣传片;组织旅游大篷车开进北京、上海、广东、云南、重庆、西安等全国主要客源地,发放各种旅游宣传资料100多万份;组团参加广州、重庆、西安、昆明、桂林等国际旅游博览会,以独特新颖的方式展示百色旅游的魅力和精彩,还开通了“深港-百色”旅游直通大巴,构建了一条由广东到百色的旅游交通宣传大通道,等等,这些宣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产生了极大的轰动效应。

  创新手段,大力开展旅游营销。百色市在全国建立了七大营销中心,建立营销网点6300多个,以特殊的营销方式和手段与全国30多家大型旅行社达成了引入游客到百色旅游的合作协议。目前,已签约引入游客10万人,力争在明年3月底前签约合同达25万人次以上。按照国内旅游的统计方法,仅此项预计明年百色市引入全国游客进入百色景区景点旅游的人次将突破100万以上,直接步入广西旅游先进行列。

  抓质量,大力提升旅游景区等级

  凌云纳灵河谷、田东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等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澄碧湖、德保吉星地下长廊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材料已经上报到国家旅游局并通过了审核,国家旅游局即将派验收组前来验收。此外,德保红叶森林公园、那坡黑衣壮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申报材料也已上报,有望在明年上半年通过验收。

  抓统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的意见》和市旅游局组织完成了《百色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的编制。明确了“十二五”期间乡村旅游发展的目标任务、发展战略、重点打造的产品以及工作措施,积极打造“一横一纵一面”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一横”即打造右江河谷百里乡村旅游长廊,“一纵”就是打造靖西至德保至凌云、乐业这一以奇山秀水、田园风光为主的乡村旅游纵轴,“一面”是在西林、隆林、田林打造以民族风情为主的乡村旅游体验区。同时,还大力推动右江区华润希望小镇,田阳那生屯、那戈屯,乐业牛坪屯、平果庄内屯等一批乡村旅游点的建设;组织评选出百色“十大美丽乡村”。

  抓节庆,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百色市先后举办了“第四届中国乐业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暨中国攀岩精英赛”、“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德保红枫旅游节等一系列特色节庆活动,每个县(区)都打造了自己的特色品牌节庆活动。这些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百色旅游的文化内涵及内容,弘扬了百色民族文化传统,提高了百色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成为百色旅游的新亮点,对推动百色旅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李 黎)

热词:

  • 百色
  • 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
  • 游客人数
  • 桂西
  • 峡谷群
  • 旅游景区
  • 节庆活动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