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举行旅游信息化试点城市建设思路及建议座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国网讯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获悉,12月14日,国家工信部董宝青副司长一行来到桂林就桂林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在市旅游局召开桂林旅游信息化试点城市建设思路及建议座谈会。桂林市人大副主任黄书明、市工信委主任何兵、市旅游局局长林业江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莫明建就桂林旅游信息化建设情况做了汇报。桂林旅游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早,基础较好,在各级旅游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依靠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在旅游电子政务、旅游目的地营销和旅游企业信息化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时逢国家旅游综合改革实验区先行先试的重大机会,近日,桂林已申报了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旅游服务平台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并获通过。桂林将以此项目为契机来推动旅游电子商务发展,建设以政府引导、以游客为核心、企业为主体,互动型的、全面参与的电子商务新模式,搭建桂林旅游目的地电子商务平台。力争桂林旅游从“传统商务时代”迈向“电子商务时代”,通过建设旅游电子商务实现旅游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的飞跃式发展。

  座谈会气氛热烈,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旅游企业,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讯运营商,五星、金源、神州数码等电子商务企业以及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的负责人等从不同角度做了精彩的介绍,并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董宝青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桂林在旅游信息化工作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非常看好桂林作为全国旅游信息化试点城市的建设。他表示,旅游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而信息化则是当今时代最重要的标志,旅游业信息化二者的结合,将融合为一种更为强大的驱动力,实现从传统旅游到现代旅游的转变,赋予旅游发展以深远的生机和蓬勃的活力。在推进信息化发展的过程中,扶持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实现产业化、应用化、平台化、市场化、服务化、集群化和园区化的转型。董司长表示,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桂林旅游信息化建设一定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继续成为全国旅游行业的一个标杆。

  (作者 裘姝杰)

热词:

  • 桂林
  • 旅游信息化
  • 旅游企业
  • 旅游电子商务
  • 旅游行业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