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温泉冬日“泡汤”游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依山势而建的龙胜温泉。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陈春栩

  广西多温泉,其中很多还是著名的温泉,如上思四方山、陆川谢鲁、象州花池、龙胜矮岭、宁明狮子山、平乐仙家、北流清湾、博白温罗等温泉。据资料介绍,广西已发现有上百处热矿泉,主要分布在桂东北和桂东南地区,民间用作洗浴、饮用。

  要在区内泡温泉不难,关键是要找舒适、安全、便捷的所在,最好还能和周边美景融合,才不会辜负了这一趟出游的好心情。

  龙胜——

  崇山峻岭静“泡汤”

  据龙胜县志的记载:“盖温泉含有硫黄素,可治皮肤疮毒,水质洁白,无臭味。泉虽在深林菁莽之间,而远近游者仍不绝于道。”龙胜温泉早负盛名,温泉从地下 1200米的深处岩层涌出,水温在45℃~58℃之间。因为水中富含锂、锶、铁、锌、铜等十余种微量元素,属医疗、饮用矿泉。

  去龙胜泡过温泉的南宁市民唐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龙胜温泉是在崇山峻岭间,各池依山势而建,水温、功能不同,看到的风景也不同,让人颇有心旷神怡之感。

  记者了解到,龙胜温泉与龙脊梯田( 门票)虽然都在龙胜境内,但相距40多公里,而且处在县城的两个不同方向,不可能“顺路同游”,只能专程前往。但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龙脊梯田上的稻田都已经收割干净了,游客冬天来此看不到最美的梯田。但龙胜温泉附近的翡翠溪徒步公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的风光也不错,还有个大唐湾景苑,提供少数民族文化体验和农业观光旅游项目。所以游客冬天来泡温泉,也不会觉得单调、无聊。

  象州——

  高热温泉可烹鲜

  南宁市民陆先生在国庆期间去象州泡了一回温泉,感觉很不错。他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和朋友自驾从桂林( 酒店路线)回来,临时想泡温泉,就拐进了象州。因为之前没有相关的计划,也没有订房,但因为当地的温泉酒店很多,虽然是黄金周期间,他们三家人的住宿还是很顺利地解决了,而且也不贵,还可以送泡温泉的项目。“我们住的房间才两百出头,送4张温泉票,也就是每人早晚各泡一次温泉。相当于泡一次才50元,住宿费用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了。”

  象州县旅游局吴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地有4个企业在开发温泉项目。记者了解到,象州温泉属于高热矿泉水,水温一般达73℃~79℃,温泉源头景观区的出水口处水温甚至高达86℃,据说可以将鸡蛋煮熟。“浴可去疾,浸可烹鲜”,正是象州温泉的真实写照。

  陆先生当时就是在温泉源头景区泡的温泉,他说,晚上泡的时候虽然觉得水温相对较高,但还可以“泡得住”,而且觉得很过瘾。但第二天早上再去时,可能是因为人少,工作人员开始换水,补充进来的“新水”很快把池里的人都“烫”到了远离入水口的地方,直到被“烫”离泳池。他很小心地伸手感受了一下入水口附近的温度,“很烫,真的能把鸡蛋烫熟!”

  玉林——

  贵妃故里温泉乡

  玉林的温泉资源同样丰富,陆川谢鲁温泉、博白高山温泉、北流清湾温泉、容县天堂湖温泉都有自身的优势。陆川县更被称为“温泉之乡”。

  据悉,陆川温泉自古有名。在唐朝的武德、天宝时期就有记载,与因为杨贵妃“温泉水滑洗凝脂”而名杨天下的西安( 路线)临潼华清池温泉几乎处于同一时期。玉林市旅游局姓苏的工作人员表示,玉州、博白、陆川在同一个温泉带上,温泉众多,已知的温泉已经有20多处。

  记者了解到,唐代曾在陆川置“温泉县”、“温水郡”,加上杨贵妃是玉林容县人的传说同样是由来已久,所以玉林的温泉大多会有与贵妃、养生相应的传说,比如天堂湖温泉就被称为“贵妃故里的华清池”。玉林也正在规划以温泉休闲、温泉养生为主题特色,利用自身的温泉资源,整合各种文化因素,构建温泉养生休闲度假旅游带。

热词:

  • 龙胜温泉
  • 泡汤
  • 温泉之乡
  • 温泉酒店
  • 热矿泉
  • 疮毒
  • 温水郡
  • 温泉县
  • 龙脊梯田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