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巴马努力建设中国优秀旅游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池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随着世界长寿之乡知名度的不断提高,进入巴马瑶族自治县旅游观光、养生度假的国内外游客日益增多,带动了巴马各项社会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该县先后荣获“中国十佳最美小城”、“中国王牌旅游目的地”、“中国王牌旅游景区”、“广西优秀旅游县”之后,又大上项目,努力建设中国优秀旅游县。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10月,仅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一项就已完成投资项目17个,完成投资近11亿元。

  今年以来,该县坚持把发展特色旅游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产业来培植,积极招商引资,大力完善旅游要素体系建设,逐步提升旅游接待和服务设施水平,促进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截至10月底,计划投资32亿元的同贺新区项目,目前已开始施工;由华昱机构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200万元的华昱假日酒店,已完成投资1160万元,贵宾楼主体工程已完工;由南京中脉科技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1.8亿元、占地23.33公顷的广西巴马中脉国际长寿养生都会项目,已完成投资9000万元,盘阳河大桥正在建设当中;由建帮伟业公司承建,总投资3.5亿元,有巴马独特民族风情的“印象巴马”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已完成1.5亿元投资;由长寿地质公园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3600万元,占地2.4公顷的赐福湖风情岛旅游开发项目,已完成投资1000万元,客流码头正在紧张建设中;计划投资6000万元的帝王宫旅游开发项目已开工进行道路建设。已完成项目规划的有:计划投资6000万元的交乐天坑旅游开发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的龙田石林景区开发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的赐福湖景区开发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的东天宫旅游开发项目等。

  此外,9月下旬以来,该县根据《河池市2011年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全县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任务分解到县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和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组织抓好同贺新区、旅游及养生地产、工商贸及交通能源、农林水扶贫项目、社会事业、城建及保障性住房等6大类113个项目建设的攻坚工作,项目总投资213.9亿多元,要求年内完成投资45.5亿多元,进一步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  (梁绍恩)

热词:

  • 游开发
  • 建帮
  • 旅游景区
  • 旅游目的地
  • 旅游接待
  • 完成投资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