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金秀举办世界瑶都养生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盛装的瑶族同胞

  惊险的上刀山、下火海、踩犁头绝技,神秘的瑶医瑶药,独特的长寿养生文化,秀丽的圣堂山风光……10月28日至30日,一场集中展示瑶族风情的“广西金秀·世界瑶都生态养生文化节”盛宴,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举办,让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大开眼界。
  金秀地处广西大瑶山区,成立于1952年5月28日,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瑶族中有盘瑶、茶山瑶、花蓝瑶、山子瑶和坳瑶5个支系,是世界瑶族支系最多的县份和瑶族主要聚居县之一,瑶族文化、民俗风情保持得十分完整。人类社会学家费孝通老先生曾说过:“世界瑶族研究中心在中国,中国瑶族研究中心在金秀”;并亲笔题词“瑶族之乡”。
  该县境内全年平均气温17摄氏度,夏无暑热、冬无严寒,气候宜人,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被誉为“岭南避暑胜地”和“人世间之桃源仙国”,是理想的旅游避暑、疗养保健的好地方。该县森林覆盖率超过80%,动植物种类繁多,有“岭南避暑胜地”之称。正是因为其独特的文化及生态环境,使得养生文化备受关注,该县15.46万人口中,100岁以上的老人有14名,而80岁以上老人有2144名。
  近年来,在生态、神秘、长寿等旅游元素带动下,金秀旅游业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10年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60.19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91.66%,旅游收入2.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80%。今年4月份以来,金秀县迎来建县以来少有的旅游旺季,住宿餐饮等场所几乎全部爆满。 
  金秀县委副书记莫慧军表示,金秀养育着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支系——瑶族文化,举办文化节就是为了利用大瑶山悠久的瑶族历史文化底蕴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金秀“三圣”(圣堂山、长滩河、世界瑶都)旅游精品,努力把金秀大瑶山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世界瑶都”文化品牌。

热词:

  • 瑶族文化
  • 瑶药
  • 瑶族研究
  • 养生文化
  • 山子瑶
  • 金秀县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