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改版 >

广西园博会梧州园区将于11月5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江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10月30日上午,在首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上,群众正在梧州园区参观。当天上午,首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柳州开幕,全区14个城市均在博览会内建设各自城市的展园。其中,梧州园区以“绿城水都,百年商埠”为主题,塑造“水汇三江,青山环抱,绿水萦绕”为总体格局的城市景观风貌。小桥流水、宝巾绽放、钱币、骑楼等景观都吸引了众多的群众前来参观欣赏,并对梧州园区的景色大有赞赏。李鸿荣 摄

  11月2日,记者从市政局了解到,第一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梧州园区将于11月5日启动。据悉,首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柳州市柳东新区九子岭一带开展,14市均设有一个造园展区。梧州将通过以小见大的造园手法,融入梧州商业文化、水上文化和建筑文化的元素,在园艺博览会中展示“绿城水都,百年商埠”为主题的景观风貌。

  据了解,第一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梧州园区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该园紧临园博园的植物雕塑园、南宁园、百色园,与柳州园隔水相望,处于园博园主入口中轴线的北侧。

  梧州园区设计以“水汇三江,青山环抱,绿水萦绕”为总体格局,塑造“绿城水都,百年商埠”为主题的景观风貌,把梧州的人文历史,山河风光通过以小见大的造园手法展现在人们眼前。

  整个园区分为历史展区、现代展区和生态展区,布局有文化景墙、骑楼城、观宝亭、中心湖、宝巾园等主要景点。全园种植有50多个品种,1.8万多株植物,主要种植有梧州市花宝巾花、紫荆花以及小叶榕、木棉、桂花、垂柳、茶花、鸡蛋花、竹子等植物,营造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园林景观效果。

  通过“骑楼”、“景墙” “图案篆刻”、“钱币”、“算盘”、“铁环”、“锚”、“舵”等特色元素描绘梧州悠久的历史与现代欣欣向荣的“百年商埠”景象。

  据悉,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是广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园林园艺行业综合性盛会。首届广西园博会在柳州举办,主题为“秀美八桂,生态龙城”,是集园林园艺、民族文化、科普科研、旅游展览、生态展示的省级公园。

  首届关系园博会的项目具体布局规划有包括18个展园区、滨水休闲区、公共服务区和生态绿化区四大区域,主入口广场、形象入口广场、开闭幕式广场、花卉广场、码头广场、温室广场等六大广场。此外,还有室内展馆、民俗风情展馆、柳园展馆三大展馆区。(记者 曾燕 通讯员 莫卓昕)

热词:

  • 梧州
  • 园区
  • 广西园
  • 骑楼
  • 园艺
  • 钱币
  • 铁环
  • 算盘
  • 绿城
  • 造园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