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9处景观入选"中国喀斯特景观之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4: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桂林旅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日前,中国地理权威杂志—— 《中国国家地理》2011年第10期发布了“中国喀斯特景观之最榜单”。其中,桂林的漓江两岸峰丛、阳朔峰林、象鼻山、伏波山、独秀峰、龙隐岩和龙隐洞、银子岩、阳朔莲花洞、永福永福岩等9处景观入选榜单,成为该杂志向广大读者推荐的“最美喀斯特景观”。

  “喀斯特”是岩溶地貌的代称。中国是喀斯特地貌分布面积最大的国家,从热带到寒温带,从湿润区到干旱区,各种喀斯特地貌类型齐全、包罗万象,是名副其实的“喀斯特王国”。在各种喀斯特地貌类型中,峰林、峰丛景观是最典型、最完美的类型,而桂林是世界喀斯特峰林、峰丛地貌发育最典型、最精彩、最具观赏性的地区。

  中国喀斯特景观之最榜单,分为“秀美峰林”、“峻美峡谷”、“奇美石林”、“幽美溶洞”、“壮美天坑”等5个部分。其中,漓江两岸峰丛入选“最美的峰丛”,阳朔峰林入选“最美的喀斯特峰林”,象鼻山、伏波山和独秀峰入选“最奇特的孤峰”,龙隐岩和龙隐洞(俗称“桂海碑林”)因现存石刻213件而入选“历史石刻最多的洞穴”,银子岩入选“流石、石瀑、石幕最壮观的洞穴”,永福永福岩入选“面积最大鹅管群的洞穴”。

  桂林素以“山清、水秀、洞奇、石美”著称。在该报道的内文中这样写道:“峰林和峰丛挺拔于江流溪水之间,造就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胜景……这是造物主送给中国人的最美礼物。”

热词:

  • 喀斯特峰林
  • 入选
  • 喀斯特
  • 喀斯特景观
  • 喀斯特地貌
  • 桂林山水甲天下
  • 桂海碑林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