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地方频道 >

天下“枫”景美在德保 36万各族人民热情欢迎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当下,观赏红叶,漂洋过海到加拿大太远,去北京香山已错过观赏期……其实,在中国的南方,在广西的德保,我们同样可以欣赏到与加拿大和北京香山媲美的红叶!”

  那么来吧!11月26日—28日,2011广西百色·德保红枫旅游节将依约在德保县城盛大开幕!届时,迷醉在满山火焰般红叶之中的您,别忘了探寻枫林下最美丽的新娘,观赏与恐龙同时代的德保苏铁;别忘了骑上有“马中熊猫”美称的德保矮马畅游山林,尽赏矮马童军精彩巡游、马术表演和马球大赛的视觉盛宴;别忘了到如诗如画的鉴河国家水利风景区一游,探秘“亚洲第一洞”吉星岩、“中国最大恒温酒窑”老虎洞和那雷壮族传统干栏民居建筑群博物馆、百粤坡茶马古道遗迹;别忘了独享天保茴香后细品蛤蚧美酒的醇香……

  来吧!德保36万各族人民热情欢迎您!

  和美德保

  德保位于广西西南部,是清代广西18个府的治地之一,是百色右江三角特色经济区中心城市,行政区域面积2575平方公里,现辖12个乡(镇) 185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36万,聚居着壮汉瑶苗等9个民族,其中壮族人口占98%。

  近年来的德保,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路径,深入实施“生态工业县、特色农业县、旅游文化县、山水宜居县、平安和谐县”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生态发展,转型跨越”和“工业强县,富民强农”之路,全力推进经济升级和城市转型,奋力创建幸福和谐新德保,经济结构实现了重大转型,县域经济实现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发展,和美德保开始从广西边缘走向前沿,实现由“传统农业小县”向“新型工业大县”格局转变!全县财政收入从2002年的4500万元增长到2010年的7.18亿元,预计今年财政收入达8.5亿元。

  如今的德保,交通十分便捷:从南宁到德保仅需两个半小时、百色到德保仅需1个半小时车程。德保距百色机场仅需1个小时车程,距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仅需3个小时,距国家一级口岸靖西龙邦口岸76公里,距国家一类口岸那坡平孟口岸107公里,是通往越南陆路的咽喉要地。田德铁路、省道210线、213线和在建的百靖高速公路交汇县城区,构建起四通八达的旅游交通网络。县城至境内各景区均为水泥路面的标准旅游公路,各类大型旅游车队及自驾车可以直接进入景区。

  文化德保

  德保以加入西部旅游联盟为契机,紧紧围绕打造“桂西文化旅游强县”目标,突出打造规划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红叶森林公园和吉星岩景区、鉴河国家水利风景区,构建了“一河两洞三山四园”(鉴河;老虎洞、吉星岩;云山、芳山、红山;德保矮马游乐园、德保苏铁观赏园、红叶森林公园、芳山文体公园)景观群,地方特色文化得到进一步传承弘扬,本土文化得到进一步保护挖掘。鉴河水利风景区晋级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红叶森林公园和吉星岩景区创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项目稳步推进。德保壮族山歌、南路壮剧和马骨胡艺术“三宝”艺术已列入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个山水秀美、文化灿烂的新德保呼之欲出。

  “枫”情德保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秋温凉、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的德保是休闲旅游、避暑养生的胜地。德保山奇、水秀、洞美、人和,曾在德保任镇安知府的清代著名诗人、史学家赵翼欣然挥笔写下“仙佛未经吾独往,奇景天留词客赏”诗句,赞美德保神奇的秀丽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徐霞客游记》中记录在桂景点有3处,其中德保的“独秀峰”占其一。

  山水美,枫叶红。百里鉴河山水画廊,流光溢彩,大气磅礴;百里红叶画廊,精艳天下,云山鉴水将德保这座美丽的“壮乡水城”装扮得像盛妆待嫁的美女。满山遍野的枫树林一如飘逸的红纱带,缠绕在连绵的山间,令人仿佛置身于红色的海洋。红叶森林公园位于德保红叶景观最美、最集中的百布水库和上章湖水库一带,拥有全国少有的大规模枫林,漫山红叶火红似霞,宛如“南国红枫天堂”。园内多姿多彩的自然生态景观、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绮丽迷人的水文景观及变化万千的天象景观,将红枫湖、上章湖、天鹅湖、红叶谷装扮成集休闲、避暑、游览于一体的大旅游圈。人在景中游,景从身边过。在舒适宜人的山地森林小气候中,穿梭于奇特的峰丛洼地和千年古树之间,与白鹤、穿山甲、水獭等自然精灵亲密接触,感受独特的矮马枫情、丰富的民族文化,您一定会心醉神迷,乐不思归。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在香山,在九寨沟,观赏红叶以秋日为佳,而在德保,红叶却是秋也喜人冬也艳,让人百看不厌,流连忘返……境内有枫叶林10多万亩,放眼望去,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蔚为壮观。有三角枫、五角枫、七角枫等13个品种,枝干通透,树姿美观,叶形优雅,树序舒展,层次分明,均属枫树上品。红枫有聚有散,规模连片的上万亩,不连片的,在田间地头、村前屋后也散落着红枫的美丽。德保红枫最佳的观赏期为每年11月中下旬至次年1月,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景点都浓缩了不同的景致经典。每到红叶观赏期,成千上万的区内外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到德保观赏红叶、摄影采风。目前,德保红枫已成为百色红色之旅的一个新亮点。2010年以来,全县景点累计接待游客达到4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8亿元。

  多彩德保

  “矮马枫情、醉美德保”是2011广西百色·德保红枫旅游节的主题。届时,将举办迎宾晚会、焰火晚会和篝火晚会、民俗文化巡游展演、万人畅游红枫林暨红枫林下寻找最美丽新娘、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展示、名特优产品展销、经贸洽谈、矮马童军和矮马战车展演、矮马马术表演、山歌歌王大赛、美食大赛等系列特色活动,并将举办第八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此次红枫旅游节旨在借助百色“红、绿、蓝”旅游大氛围的辐射,围绕德保特色旅游资源优势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把德保特有“宝贝”(德保矮马、德保苏铁、八角茴油、蛤蚧酒、红枫)和百粤文化(德保壮族山歌、南路壮剧和马骨胡艺术)元素有机结合,吸引广大游客来德保寻宝、鉴宝、赏宝、品宝、得宝,系统打造德保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优势产业,努力实现能源资源强县的发展转型,推动百色乃至广西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向前发展。 (黄高念 李荣报 罗慧芳)

  靓丽名片

  ●中国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

  ●中国十佳生态休闲文化旅游县

  ●中国最具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

  ●名扬天下的德保矮马故乡

  ●享誉全球的德保苏铁故乡

  ●神奇美丽的红枫故乡

  ●中国八角茴油之乡

  ●广西经济发展十佳县

  ●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

  热烈祝贺2011广西百色·德保红枫旅游节11月26日-28日在德保县隆重举行!

热词:

  • 德保矮马
  • 枫情
  • 平孟口岸
  • 红叶景观
  • 水文景观
  • 自然精灵
  • 景美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