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地方频道 >

2011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10月21日开幕 首推主打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1日讯(记者 谢琳琳)民歌节已经办了12届,今年的民歌节有什么新意呢?9月21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1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将于10月21日—26日举行,开幕式晚会首次以“水”为主题,名嘴周涛、陈奕迅、光良等歌星及达人秀冠军卓君将闪亮登场,并推出主打歌《左爱右爱》。

  民歌节开幕以“水”为主题 流动性情景舞台首次启用

  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洁介绍了第十三届民歌艺术节开幕式晚会的筹备情况。今年的博览会暨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将于10月21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举办,中国东方歌舞团著名编导、国家一级导演总导演章东新执导,由央视著名策划人秦新民、香港著名舞美设计师周炳坤、东方歌舞团著名灯光师沙晓岚、著名音响调音师何彪等组成的主创团队,首次以“水”为主题,运用唯美通透舞美设计,为观众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民歌盛宴。

  晚会初步设立《水从天上来》、《水之美》、《水之情》、《水之梦》、《奔流向大海》五个篇章,充分展现海洋战略以水为媒、中国—东盟以水相连、广西壮乡以水为家以及南宁打造“中国水城”的丰富内涵,全面展示广西风情、民族特色,展示东盟情怀、国际潮流。

  此外,晚会将首次启用流动性情景式舞台,充分利用三维空间,突出绿叶、水滴等元素,配合梦幻视频、超炫火焰,营造出天水瀑布人间仙境、璀璨玉树琉璃穹顶、水母浮游海底幻影等梦幻场景。配合流动舞台,服装设计上,将以“水”元素为创作灵感,融合民族元素,并充分运用高科技,使服装在表演过程中呈现多重变化,创造耳目一新之感。更有焰火特效与演员动作相配合,一触即发,制造全场高潮迭起。

  据悉,目前,晚会的舞台搭建已开始进场施工,预计9月25日将完成基础舞台搭建并交付舞美包装;第一批邀请的13个国家的14个外国艺术团体共87人已落实,参加开幕晚会的海外及港台演员已进入合同洽谈及签订阶段。

  50余项活动同期举行 民歌大赛9月30日“终极盛典”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民歌节期间,50项文体活动、经贸活动、旅游活动将举行,大大丰富南宁市民的文化生活。

  历时5个月“大地飞歌·2011”民歌大赛,以本土选手唱民歌的方式,在全区14个地市举行海选,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激烈的初赛,目前民歌大赛已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将于9月30日晚在广西电视台直播室现场直播6强进3强的决赛“终极盛典”,让广大观众共同见证民歌新星绽放时刻。

  民歌节传统活动之一外国艺术家专场演出,将于10月22日晚在南宁人民会堂上演,届时将有来自五大洲的多个外国艺术团登上演出的舞台;绿城歌台是民歌节文化活动中群众参与性、互动性最强的一项活动,今年将于10月22日—24日期间在南宁市各县区、校园、社区设置歌台,届时将有近百名外国艺术家到各歌台演出,歌舞结合,“绿城歌台”将真正成为一片欢腾的歌海。

  经贸活动主要包括南宁·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商业街落成启用仪式活动,2011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缔结友城签约仪式,南宁市投资政策咨询和项目对接活动,“国内外客商看南宁”活动,组团参加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13项;旅游活动主要有大明山登高节,良凤江第十三届金秋欢乐节,凤凰谷金秋竹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温泉养生旅游节,青秀区伶俐镇渌口坡“百家宴”暨“德米客”欢乐农庄旅游节,隆安县布泉山水生态旅游节,龙虎山第六届板栗旅游美食节等15项。

  此外,票务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门票设计方面,本届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采用高科技防伪技术,并在现场检票口由专用设备进行检测,能够更好的保障购票者的权益。因物价上涨等原因,票价比2010年有了适当的提高。计划从2011年10月8日至2011年10月21日中午12点公开销售门票,并在去年的基础上增设3个合作售票点(民族大道新城国际、教育路艾美酒店、民族宫),形成“黄金销售一条线”。同时开设团购服务、电话订票服务等便利售票渠道,为市民观看大地飞歌2011民歌节开幕晚会提供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