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地方频道 >

第八届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全面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记者从9月2日召开的第八届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筹备工作汇报会上获悉,本届节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侗乡人民正以十二分的期待与热情等待您的到来。

  “多耶”是侗语音译,意为“踏歌而舞”,它是中国侗族的传统民歌形式之一,也是侗族大型集体舞,它以“欢乐、友谊、安定、团结”为永恒的主题,传达“平等、和谐、大同”的理想。从2003年至2009年,三江县连续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举办了六届“多耶程阳桥文化旅游节”,以民族风情浓郁、活动充满激情吸引了海内外游客。2010年,“多耶程阳桥文化旅游节”正式升级更名为“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今年5月15日,中国侗族多耶节在北京举行的2011年第二届中国节庆发展论坛暨2011中国品牌节庆颁奖盛典上荣膺“中国十大品牌节庆”。

  第八届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将于今年9月29日至10月5日举办,节庆各项活动举办地点将遍及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城、各大景区及六个乡镇。

  本届侗族多耶节在内容和形式上将于前七届有更大的提升。据筹委会介绍,本届侗族多耶节除包含往届的大型侗族歌舞开幕式、大型百家宴、侗族“婄更”选美大奖赛、牛王争霞赛、焰火晚会、各大景区活动、美丽乡村自驾游、旅游恳谈签约会、侗族旅游论坛等保留项目外,还将推出大型侗民族风情歌舞剧《天下侗寨 坐夜三江》表演、大型纺纱表演、侗家美食一条街、泳装模特大赛、“绿色瑶乡 欢乐瑶年” 、良口乡和里庙会、老堡三江口龙舟大赛等新活动。其中大型侗民族风情歌舞剧《天下侗寨 坐夜三江》是桂 、湘 、黔三省(区)侗族歌舞艺术家、侗民俗专家为中国侗城量身订制的一台大型侗族歌舞剧,汇集了中国侗族地区婚恋 、劳作 、歌舞 、民俗等侗族文化元素,堪称侗族文化艺术之大展览。高基瑶族乡的瑶年活动首次进入多耶节,将是侗族节目为主的多耶节里的一朵奇葩,其活动内容诸如瑶王节祭祀、长鼓舞、上刀山、下火海、吃“烧竹筒饭”等将让人耳目一新。而石门冲景区开展的泳装模特大赛作为泳装秀首次进入三江,将吸引众多游客眼球。此外,良口乡的和里庙会神秘的祭祀三王仪式、侗戏表演等内容也将成为活动的一大看点。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