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地方频道 >

桂林世界旅游城将于2030年全面建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桂林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在经过了专家严谨细致的评审后,《桂林世界旅游城概念规划》20日被审议通过,为科学指导和推进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促进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奠定了基础。这意味着有了科学规划指导的桂林世界旅游城,将全面推进建设步伐。

  规划 突出四大理念

  桂林世界旅游城是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建设重点,是桂林作为世界著名风景旅游城市的新突破,是广西旅游改革创新的先行先试区,是桂林建设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的重要载体,也是桂林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措施。根据规划,桂林世界旅游城范围包括临桂县临桂镇、会仙镇、四塘乡、中庸乡、五通镇和永福县苏桥镇的行政辖区。

  规划中,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将突出“旅游、生态、创新、低碳”四大理念,形成以“大旅游”为统领,以“新产业”和“大物流”为支撑的新城发展动力体系,通过打造功能完善的综合性旅游新城区,建设世界级的旅游产业集群区,使桂林成长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的新增长极。

  空间 一点三星三区

  桂林世界旅游城空间结构呈现为“一点、三星、三区”。

  一点即一个“主城区”——— 行政和旅游服务中心区。

  三星即3个“旅游功能区”——— 凤凰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区、会仙湿地旅游区、万福休闲度假旅游区。

  三区即3个“产业组团”——— 两江空港物流及高科技产业组团、苏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组团、五通高新技术产业组团。

  基础设施 拉开骨架,分头推进

  根据规划,桂林世界旅游城将吸取老城过于拥挤的教训,通过建设临苏路、临雁路、西二环路,拉开骨架,强化组团之间的联系。

  同时,建设万福南路、黑山路,推进中部服务横轴大运量公交建设,使新老城区紧密相连。

  另外,加快建设新雁路、桂雁路旅游通道,以及万福旅游区和凤凰旅游区内部的休闲绿道。

  建设期 2030年全面建成

  规划建议,世界旅游城建设应分期建设,逐项落实。

  从现在起至2012年底,建设重点是,行政—旅游服务中心建设、世纪大道展示区建设、山水大道综合服务区建设、东盟接待基地建设和启动会仙湿地旅游区建设。

  2015年底前,世界旅游城核心区初步建成,同时启动建设凤凰体育休闲运动公园、万福山水休闲基地、万福养老基地等项目;启动会仙湿地公园建设;启动国际空港自由贸易区和宝山工业园区建设。

  到2020年底,新区主城区扩展到35平方公里,初步建成凤凰、会仙、万福等3大旅游功能区、两江空港物流园区、宝山工业园区、苏桥产业园区,并启动建设五通高新产业园区。

  至2030年底,桂林世界旅游城全面建成,形成完整的一点、三星、三区功能组团格局。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