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地方频道 >

中国国家旅游局“三大”战略 重推泛北部湾旅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国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在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接受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伍永志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18日讯(记者 伍永志)18日下午,中国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在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泛北部湾旅游合作峰会上透露,中国国家旅游局将会同北部湾各区域的政府、企业、民间组织,积极推进泛北部湾旅游合作。

  吴文学在峰会上说,近年来泛北部湾各国和政府对共同推进区域间的旅游合作高度重视,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旅游业已经成为推动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的先导、先行产业。依托旅游资源、地理区位、产业基础、生态环境、政策扶持等多方面的优越条件,泛北部湾旅游合作潜力无限,大有可为,中国国家旅游局将会从七大方面积极推进泛北部湾旅游合作。

  首先,以中国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北部湾旅游发展为指导,实施“大空间整合,大品牌打造,大区域联动”的战略,重点推进广西、广东、海南三省区旅游产业的发展,加快北部湾区域旅游开发开放,大力推动泛北部湾旅游合作的交流,全力打造全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促进中心。

  二是全力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旅游区、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北海涠洲岛旅游经济区等一批重点旅游区域的重点旅游项目的建设,并在规划、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指导和协调。

  三是推进构建海陆空便捷泛北部湾旅游大通道,重点加快建设广西南宁陆路旅游大通道,深入环北部湾区域沿海城市和区域港口的合作,加快建设海上旅游大通道,加快建设泛北部湾区域主要城市之间的空中旅游航线的网络。

  四是推动构建泛北部湾区域特色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继续联合泛北部湾各国和地区共同打造、推出环北部湾海上的国际旅游线、中越边关探秘游、滨海跨国休闲度假游、北部湾民俗风情游、北部湾商务会展游等一系列主题,推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吸引力强、国际旅游线路和产品,积极推动开通中越跨国自驾车旅游线路。

  五是深入拓展泛北部湾区域旅游大市场,全面推进泛北地区国际旅游和企业的联动与合作,努力开拓新的国际客运地,共同塑造泛北部湾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积极开展旅游部门行业组织旅游城市和旅游企业之间的务实性合作,完善多领域交流、多层次往来的旅游联合营销机制和体系,全面构建资源共享、客源互流、市场对接,联动发展泛北部湾国际旅游的新格局。

  六是深入拓展泛北部湾区域旅游大市场,努力推进泛北部湾无障碍旅游区域的建设,以资源、客源、市场和利益共享为目标,积极推动泛北部湾各国和地区旅游市场的相互开放,共同建立良好的合作旅游便利化机制,支持增加落地签证城市,扩大中越边境通行证使用范围,逐步消除游客往来的国境障碍,联合维护和管理旅游市场,共同打击不正当竞争,共同提高区域旅游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七是完善泛北部湾区域城市旅游联盟运行机制的建设,积极促进旅游联盟组织以及旅游企业之间的协调与合作,联合推介泛北部湾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联合建立和完善边境旅游资源合作开发机制、旅游市场联合营销机制、旅游环境秩序共同维护管理机制、旅游市场建设机制、旅游突发应急事件联合处理机制以及旅游人才交流合作培训机制等。同时,以资本为纽带,以共赢为目标,积极推进泛北部湾区域企业间的全方位合作,联合开发特色旅游产品,保障特色旅游线路,共同建设旅游接待服务设施。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