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地方频道 >

广西对农业生态旅游实行税收减免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旅游局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为加快广西农业生态旅游业的发展,日前出台的《广西农业生态旅游产业优先发展规划大纲(2011—2015年)》(以下简称《大纲》)提出,广西农业生态旅游景区将可获得减免部分企业所得税及土地使用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大纲》提出,广西力争到2015年实现农业生态旅游产业总产值达100亿元,比2010年45亿元的产值增长122%。为实现这一目标,广西将从四个方面加大对农业生态旅游的扶持力度。

  广西区财政每年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农业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把农业生态旅游景区视作农业企业,其按规定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可以减征、免征企业所得税;其直接用于采摘、观光、养植、饲养的土地,免征土地所得税。

  金融部门对农业生态旅游景点建设予以重点支持,发放扶贫贷款、小额贷款时,对参与农业生态旅游产业开发的农户倾斜支持。

  整合农业、扶贫、旅游、建设、民政等部门对农业农村的扶持项目,把农业生态旅游景区景点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特色农业示范工程、乡村风貌改造工程、科技扶贫工程、名村名镇建设工程、农业旅游景点创建等项目结合起来,多方联动,协同推进。

  农业生态旅游景区将被视作农业企业,可以享受税收、用地优惠:景区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可以减征、免征企业所得税;而景区直接用于采摘、观光的种植、养殖、饲养的土地,则可以免征土地使用税。

  今后5年,广西农业生态旅游将建设三大重大项目。

  广西农业生态旅游种植业旅游重大项目。包括广西14条农业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项目,每条精品线路由2----3个景区组成。

  森林旅游重大项目。建设4个森林旅游示范市和5个森林旅游示范县,重点将10大国家森林公园培育成4A级以上旅游景区,5个自治区森林公园打造成精品森林公园,抓好“八桂生态家园”、国家生态文化教育基地和森林博物馆建设,推动重点森林旅游景区的生态旅游设施建设项目。

  水产畜牧业旅游重大项目。包括建设渔港、海岛、红树林、野生动物保护区旅游等22个重点旅游景点项目。

  据介绍,广西特色生态农业快速发展,到2010年广西底已建成国家和自治区级生态农业示范县11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34个,为生态农业旅游提供了资源保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