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地方频道 >

桂林加快旅游改革步伐 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新网桂林7月27日电(赵琳露)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市27日召开2011年全市年中工作会议,表示将加快推进导游、旅行社、景区管理等改革步伐,大胆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为全国旅游发展树立标杆。

  自5月24日桂林召开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零负团费”工作会议以来,桂林市公安局、旅游局、物价局等10个政府部门联手出击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重点查处了景区、休闲购物场所存在的虚假宣传、高额回佣以及利用封建迷信骗取游客钱财、强买强卖和欺骗消费者等不法行为,对低于正常成本价操作旅游团队,以及旅行社向导游、领队人员卖团和收取“人头费”等违规行为予以打击,净化了桂林旅游环境。

  桂林市市长李志刚在此间表示,当前桂林正全力实施“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的发展战略,着力把桂林建成集吃、住、行、游、购、娱、文、史、展、养、学、研等于一体的世界旅游城,成为旅游服务集中地和国际旅游客源集散地。

  据介绍,目前已成立的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规划指挥部,正加紧抓好总体规划方案和各项专项规划的编制和整合,10月份将举行桂林世界旅游城挂牌开工仪式。创业大厦、中心公园、“五横三纵”新区路网、水利防洪排涝等一批工程项目年底有望如期完成。

  李志刚强调,桂林要以世界旅游城建设作为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突破口,加快旅游综合服务中心规划建设,整合旅游资源,完善中心城区旅游集散功能,打造提升旅游景区景点,加快推动旅游业先行先试改革,进一步规范旅行社经营、旅游车船管理、导游人员薪酬和权益保护。

  作为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山水甲天下”的桂林近年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1259.93万人次,同比增长30.2%,其中入境游客72.88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总收入88.03亿元,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