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地方频道 >

让中国-东盟博览会常办常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核心提示:近年来,国际形势风起云涌,国内展会竞争日趋激烈,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又召开在即。广西如何创新博览会筹办工作,突出早发优势,实现做大做强?对此,记者专访了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郑军健。

  记者:提起广西的对外开放,人们会第一时间想到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探索政府主导型展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功典范,其意义何在?

  郑军健:在国家部委的支持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7届,搭建起中国与东盟政治、外交、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更重要的是,博览会有力地增进了中国与东盟的政治互信和友好交流,推动了双边经贸持续快速增长,促进了双边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多领域的合作;并在中国-东盟自贸区中形成广泛影响力,成为中国与东盟、发展中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的典范,服务了国家战略,带动了广西经济发展。

  记者:中国-东盟博览会自2004年举办至今,已成为中国面向东盟国家最重要的交流平台。作为博览会的具体承办部门,广西博览局如何正确把握和运作?

  郑军健:必须不断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继续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深化广西与东盟全面开放合作的部署,认真总结经验,坚持创新,把博览会持续发展和深化广西与东盟全面开放合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博览会为国家、为广西与东盟全面开放的合作机制,推动博览会在服务好国家战略、把广西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合作新高地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既得成绩基础上,想方设法让中国-东盟博览会常办常新,永葆旺盛活力和吸引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