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地方频道 >

桂林:美食与美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论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提起桂林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桂林的美景──桂林山水甲天下,这里山青、水秀、洞奇、石美,那麽对于桂林的美食大家又了解多少呢?要我用一句话概括桂林的话,我会说:桂林实现了美景和美食的完美结合;让我用一个字概括桂林,那就是“美”──山美、水美、食美、味美……或许大家会认为我有一种对于自己家乡的特殊情怀在其中,所以有失客观,那就随我近距离接触一下我们完美的桂林吧,看看小女子说的是真是假!可要仔细看好唠!

  说起桂林的美景漓江是不得不提的,她是中国锦绣河山的一颗明珠,是桂林风光的精华。漓江发源于广西桂林东北兴安县的猫儿山,流经桂林、阳朔,至平乐县恭城河口,全长437公里。由桂林至阳朔84公里的漓江,像一条青绸绿带,盘绕在万点峰峦之间,奇峰夹岸,碧水萦回,削壁垂河,青山浮水,风光旖旎。单单是置身其中就可算得上是对灵魂的一种洗礼。

  这次该说说山了,其实桂林美景都是山水相映的,所以山的美离不开水的衬托,水的美也离不开山的点缀。在这里我就说说我们桂林的阳朔吧──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大景观特色,造就了阳朔这方人间仙境,上帝的特殊恩赐,给予了阳朔富甲天下的灵山秀水。世界上最典型的喀斯特峰林地貌在阳朔;美丽的漓江,山水风光的精华地段在阳朔境内……

  桂林美食

  桂林的美食,地方风味独具特色,集酸辣的湘菜和清淡的粤菜风味于一体,桂林人的家常小炒受湘菜影响比较大,几乎餐餐离不开酸辣,餐馆自然也以适应桂林人的口味为首选。当然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餐饮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淮扬菜、闽南菜、潮州菜、西北地方菜、广西少数民族风味菜等也在桂林形成了气候。时尚餐饮也在桂林悄然兴起,正宗的西餐、中式简餐,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桂林菜──汇集湘、粤之特色

  桂林北通中原,南达海域,自古以来就是中原文化南下广西的大通道。她拥有世界上最完美、最典型的岩溶地貌,也造就了桂林奇特秀丽的山水。作为旅游名胜之地,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以来商贾云集,游人如织,这得天独厚的人文环境,也造就了桂林菜融汇古今博采重长的特点。

  桂林菜肴兼有湘菜和粤菜双重特点,讲究鲜、嫩、爽、滑。桂林地处岭南,菜肴配料丰富,重视原料入味和成品的软烂,颜色美观,香醇多味,口味偏重酸辣、香鲜,软嫩,其烹调方法以煨、炸、炒、干锅为主,质地分明菜肴配色匀称,夏秋力求清淡,冬春偏重浓纯。

  因此,桂林有众多的湘菜和粤菜馆就不足为奇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领略一下桂林的湘菜和粤菜是不是别有一番滋味啊!

精彩推荐:

  说到粤菜,绿岛阳光可是不得不赞赞的,店内环境的那个美和桂林的美景还真是相称,温馨雅致,先别说美食了,只是这环境就够让人享受的了。美食也不逊,木桶桑拿嫩牛肉、川味水煮鱼、绿岛黑珍珠等等绝对都能称得上是美食中的极品。

  桂林素食王主要的菜式风味是粤菜,不过更有特色的是这里的素食,吃素,除了能获取天然纯净的均衡营养外,还能额外体验到摆脱都市的喧嚣和欲望的愉悦。特别是立志减肥的骨感MM,不必再苦苦啃苹果。在这,找不到荤菜,可以放心大胆的满足自己的食欲!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