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地方频道 >

广西桂林临桂新区加快世界旅游城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广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新广西网桂林电 (朱鹃屏 伍碧飞) 广西桂林临桂新区把握实施“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发展战略,把临桂新区建设成为桂林世界旅游城机遇,加速经济 “上行轨道”运行,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GDP)47.2亿元,同比增长15.5%。

  今年来,临桂县新区大力开展以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城乡风貌建设为重点的“项目建设年”活动,今年上半年。据统计,规模工业完成产值65.72亿元,同比增长58.5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 2亿元,同比增长40.51 %,全县组织财政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30.25 %。

  临桂县按照思路战略方案化、方案谋划项目化、项目实施具体化的思路,根据临桂资源优势,深入研究国家发展战略和资金投向,积极策划和组织实施一批重大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改革项目。今年该县列入市级以上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44个,年度计划投资27.3亿元,今年 1-6月完成投资近15亿元, 占全年投资计划的一半以上。福达集团秧塘产业园热模锻压力机生产线已投产,华力重工履带式锚杆钻车项目一期已全面建成,一批重点项目全面铺开建设。

  超前做好临桂新区开发区规划,细化开发区功能定位。该县在开发上实行“整合、优化、扩容”三同步,在布局上实现“集聚、集群、集约”三提高,全面增强园区承载功能和辐射功能。明确园区发展定位,促进项目、资金等生产要素按照规划和产业要求集聚。秧塘山水科技园以机械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为重点,鲁山工业园以食品饮料产业、物流业为重点,重点引进与产业相关联的企业。今年1-6月,开发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5.1%。

  临桂新区紧紧围绕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县域经济向产业集群化发展。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突出主导产业的前伸后延、上下关联。今年上半年该县通过对申请用地企业的投资强度、投资前景、产业链等方面的详细比较,重点引进了与汽车行业相关的企业。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县新开工项目22个,合同投资总额54.7亿元,实际区外到位资金27.35亿元,完成市下达任务的70.13%。

  临桂新区积极调整金融市场结构,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制定出台了《鼓励银行金融机构支持地方中小工商企业信贷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措施。今年,又积极推动与广西金融投资集团签署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合作协议。该县还努力沟通驻桂各个银行与中小企业之间的融资渠道。今年为企业贷款同比年增长44.31亿元。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