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地方频道 >

广西猫儿山被联合国纳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人民网南宁7月7日电(记者谢振华、通讯员邓桂荣)广西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今天传来喜讯,漓江发源地、地处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境内的猫儿山,日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纳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这是广西首个森林生态系统被纳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据了解,于6月28日至7月1日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会议的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作出决定,在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中新增了18个保护区,并扩大1个现有保护区的范围。至此,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共囊括了114个国家的580个保护区。猫儿山就是新增的18个保护区中的一个。

  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如此评价猫儿山:“中国猫儿山的山地景观秀丽独特,其最高山峰海拔超过2000米。保护区拥有大面积的亚热带阔叶林、针叶林及竹林,同时还是两种本地特有的稀有物种——有尾目动物和蛙科动物(猫儿山小鲵与猫儿山林蛙)的栖息地。居民中既有汉族,又有苗、瑶、壮、侗、彝、回等各少数民族,极大丰富了这一地区的文化多样性。在全球环境基金资助项目的帮助下,区内的环境保护与可持续经济发展活动,包括生态旅游项目得到了良好的发展。 ” 据介绍,猫儿山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典型性特征的原生性亚热带山地长绿落叶阔叶混交林植被保存最为完好的地区之一,属于中国14个具有国际意义的陆地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之一,16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