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7月1日铁路夏季调图 广州到桂林20分钟一趟动车

广西频道首页 广州日报 2015年07月01日 17:12 A-A+

原标题:

   7月1日铁路部门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夏季调图。此次调图,广东的动车组虽然没有通达到更多省份,但是广铁集团依然增开了列车37对之多,其中贵广、南广等高铁列车4对,使得粤桂黔东三省区的动车组公交化趋势进一步增强,广州至桂林、南宁平均每20分钟开行一趟动车,广州至贵阳的动车组开行频率也达到了每小时一趟。
  此外,随着合福高铁即将在暑期开通,届时广铁还将增加广州南、深圳北至合肥南的高速动车组,途经武夷山、黄山、婺源、上饶三清山等热门旅游景点,届时乘坐一趟动车便可赏遍闽赣皖三省美景。
  由于高考结束、高校放假、暑期临近,粤湘黔桂四省之间出行需求持续走高,为此广铁将在7月1日后增开4对贵广、南广高铁高峰期动车组列车,具体车次为:广州南至南宁东D4612次、广州南至柳州D4622次、广州南至桂林北D4616、D4618次。而成都铁路局也在近期加开了贵阳北至广州南1对动车,具体为6月26~28日,贵阳北至广州南间加开D2825次。
  7月3日起广铁将增开2对高铁动卧列车,分别是北京西至广州南间的D925/6次和上海虹桥至广州南间的D941/2次。
  据广铁集团客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动卧的开行对数由最初的4对增加到12对,仅广铁管内累计发送旅客达到102万人次。高铁动卧的开行时间也由最初的每周开行1天调整为现在的每周开行4天。
  广州南至贵阳北
  每小时一趟动车
  据12306网站的车次信息,目前贵广高铁广州南至桂林北从早上7时23分至晚上8时已经开行了25趟左右的列车,如果加上即将在暑期开行的高峰快线,广州南至桂林北的动车组数量就将达到27趟之多,平均每20分钟左右就有一趟列车从广州南开出,真正实现了两地当天往返的公交化出行;而广州南至贵阳北的车次同样很多,全天至少有12趟,平均每1小时一趟。
  南广铁路在7月1日后同样将增加列车数量,据南宁铁路局统计,每天往返广西各市和珠三角之间的高铁直通动车将达到74对,两广之间列车“公交化”将更为彻底。

相关阅读 广州南 | 调图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