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蒙山:特色旅游,方兴未艾

广西频道首页 央视网 2015年07月01日 15:08 A-A+

原标题:

  央视网蒙山9月21日电 (记者谢奎 张知凌)蒙山旅游,过去一直以太平天国分封诸王旧址和梁羽生先生公园为荣。但今年,该县在生态旅游上下起了功夫——打造一个四季都有开赏的四季花海项目。
  蒙山,旧称永安州。太平天国起义时,曾一度作为洪秀全起家的地方。他攻下永安城后,便在这里开始一系列改革,客观上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随后,他在这里分封了杨秀清、萧朝贵、冯云山、石达开、韦昌辉等5个王,之后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征讨清朝的斗争。最后,洪秀全虽然兵败南京,但他开启反帝反封的斗争精神,却永远载入史册。
  而响誉海内外的新武侠小说鼻祖梁羽生先生,老家就是蒙山县人。年轻时的梁先生,身为香港一家报社编辑。开始,只打算写一部武侠小说后封笔。岂料,读者拜读大作后,欲罢不能,纷纷让他再写,无奈,他再也停不下笔,于是很快有了第二部、第三部……一直到第35部之多,可谓作品等身。
  2009年,85岁高龄的梁先生病逝后,家乡人民为了纪念这位文学奇才,以他的名字建了这个公园。香港武侠小说始祖金庸先生,也专门为公园题了字,以此纪念这位文坛巨匠。
  如今,两处分别成了当地旅游名胜景点,每年前来参观者络绎不绝。但蒙山县并未满足。他们在旅游上玩起了新花样——打造一个占600亩四季花海基地,上面种满了荷花、格桑花、葵花等,做到一年四季有花开,游客四季有花赏,该项目因此而得名。
  9月21日中午,四季花海基地上,荷花刚刚谢去,格桑和葵花迎风开放。美丽的花朵,在公路两边格外醒目,惹得过往车辆纷纷停下观赏。
  当地旅游官员称,现在只是试种,如果蒙山气候适合花卉生长,他们将进一步扩种,并完善相关配套项目,为游人到蒙山旅游,呈献一个文化、生态观光的好去处。(完)

相关阅读 特色旅游 | 四季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