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容县:生态乡村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旅发委 2015年05月29日 10:32 A-A+

原标题:

  在开展“美丽玉林·生态乡村”活动中,容县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鼓励民间资金参与创建活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这几天,容县第一个村级生态文化公园

  ——自良镇龙镇村生态文化公园正在加紧建设,占地20亩的小公园种上了香樟、格木等珍贵树种,新移植来的桂花、樱花等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总投资60多万元的公园没花政府一分钱,资金全部由村民们自发筹集。趁着农闲时节,村民们还自发地来到公园里参加义务劳动。看着自己的家园变得这么漂亮,村民们乐开了怀。

  容县自良镇龙镇村村民 肖健松

  ——我们搞好这个公园是有益于我们村民的,一个是健身,另一个是对村的发展有利。

  龙镇村是容县远近闻名的沙田柚村。通过发展特色种养,不少村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然而,拥挤杂乱的村容村貌让富了口袋的村民们皱起了眉毛。“美丽玉林·生态乡村”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宣传,村民们改善生态环境的意愿更加迫切。今年年初召开的村民理事会上,大家一拍即合,决定利用这个生态公园发展农家乐旅游,增加村民的收入。

  容县自良镇龙镇村党支部书记 张秀玲

  ——我们村两委牵头,企业老板捐款和村民捐款,一路往上到球场那边做花园,通往那边也铺水泥路,引进其它外地的人来,发展我们村的文化事业。

  同样算的是生态账,容县杨梅镇和丰村的村民们则盘算着整合将军历史文化和将军故里旅游资源来建设生态旅游乡村。和丰村具有现保存完好的清代苏氏古居群,今年4月,还入选了广西首批传统村落名录,“苏氏古居群周边设施建设项目”也获得了自治区25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扶持资金。

  容县杨梅镇和丰村村委会主任 苏平

  ——这一片应该有100多户人家,看到的这些房子都已经很破旧了,政府现在拨那么多钱,大家都很热心,都希望把这个环境搞好。

  容县杨梅镇党委宣传委员 副镇长 罗兆成

  ——群众比较积极配合,我们想利用最短的时间,按照上面的规划,把这个苏氏古居群环境搞好,打造我们杨梅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的一个亮点。

  容县是广西最大的侨乡,也是中国最佳生态文化旅游县。依托“中国长寿之乡”、“民国将军县”等众多文化品牌效应,容县进一步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促进生态乡村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重点推进都峤山文化生态旅游景点建设、容县爱国将军故居群旅游开发一期工程等一大批项目。通过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到“美丽玉林·生态乡村”建设中,参与乡村游、现代特色观光农业的开发。截至目前,容县财政资金投入“生态乡村”建设活动已达1.26亿元、社会捐助790多万元。去年以来,容县投资3405.66万元完成49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61712人。此外,还把生态乡村活动与建设新农村、发展“一村一品”等结合起来,15个镇都建设一个以上生态家园示范点,引导群众利用房前屋后种植红木、沉香树等名贵树种,打造一批小田园、微生态的乡村景观。

相关阅读 容县 | 生态文化公园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