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滨海公路建设提速 辐射带动作用明显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新闻网 2015年05月22日 16:07 A-A+

原标题:

  钦浪网迅 (记者 梁文辉) 工程车辆穿梭如织、备料场内各种材料堆积如山、施工人员紧张地忙碌……近日,记者在广西滨海公路犀牛脚至大风江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广西滨海公路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据悉,2014年,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广西滨海公路实施调整方案》文件,对原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后的方案提出了“续3缓2新建6”的方案。广西滨海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完善路网结构,使钦北防三市紧密连接,对广西滨海旅游业、工业、养殖业、港口贸易等行业发展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犀牛脚至大风江段年底建成通车

  犀牛脚至大风江段是广西滨海公路众多路段中的一个,该段全长10.9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概算投资2.436亿元。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从犀牛脚的水井坑村往大风江方向经过时看到,该段全线公路路基建设基本完成,路基表面平整宽阔,除部分路段正在封闭施工外,其余路段已允许汽车通过,每当车辆驶过,便会扬起阵阵灰尘。记者从周边村民了解到,部分村民认为公路路基的完成,代表着该公路的最终建成通车。实际上,这是一种误解。记者从负责该段工程施工的项目经理部处了解到,该段公路在未来的几个月内还将铺上沥青路面。就在该段项目附近的备料场处,那一个个大型料仓和一堆堆分门别类、堆放整齐的碎石材料,实际上正是将来铺设沥青路面所需的混和碎石材料。

  记者从负责该路段投资建设的广西滨海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犀牛脚至大风江段累计完成概算投资19898万元。

  “按照自治区及广西交投集团的要求,今年年底要建成通车。”对于犀牛脚至大风江段的通车时间,该负责人如是说道。该公司负责的广西滨海公路其他路段的建设也正按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滨海公路建设将助推钦北防加快发展

  广西滨海公路规划主线全长314公里,路线走向基本沿北部湾海岸线布设,起于东兴市,经防城港、钦州、北海,止于山口镇,已建成144公里,新建170公里。滨海公路的建设,将完善路网结构,使钦北防三市紧密连接,对广西滨海旅游业、工业、港口贸易等行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现有连接钦州市及钦州港至北海市高等级公路只有钦北高速公路。由于离海较远,且全程封闭、全立交,沿海乡镇进出高速公路绕行较远,因此高速公路对沿线乡镇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不明显,也不能发挥两市近海、贴海的地域优势。而滨海公路项目的规划要求即是“近海、贴海、见海”,目标是实现”车在海边走,人在画中游“。因此,该公路的建设,将改变这一状况。特别是目前已经启动前期工作的大风江大桥项目,是广西滨海公路的重要路段和关键性控制工程,它将钦州、北海两市紧密连接起来,起到打通交通瓶颈、完善路网结构的巨大作用,充分发挥广西滨海公路的功能和作用。此外,该项目距离北海市合浦县西场镇规划的新机场仅16公里,项目建成后连通大风江至高德段可作为钦州去北海新机场的一条便捷通道。

  不只是完善路网,滨海公路的加快建设也将对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广西滨海旅游是广西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是滨海旅游的首要之选,钦北防三市的七十二泾景区、京岛旅游度假区(金滩)、星岛湖、山口红树林等景区景点同样具有非常高的旅游开发价值。而滨海路的建设,将可以开辟多样化的旅游形式,打造滨海旅游精品路线,使各个景区形成便捷连接。

相关阅读 大风江 | 滨海旅游业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