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南宁机场加密国际国内航线构建区域性枢纽机场

广西频道首页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14日 09:36 A-A+

原标题:

  中新网南宁5月4日电 (朴春兰)南宁机场4日提供的信息显示,该机场将于5月6日起恢复南宁-贵阳-青岛航线。届时,由南宁至青岛的航班将由目前每日5班加密至每日6班,为往返两地的广大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和更加便捷的航空交通服务。

  南宁机场在加密国内航线的同时,也在不断增开国际航线。据悉,韩国大韩航空确定5月11日起执行南宁至韩国首尔的定期客运航线;澳洲航空计划在6月份执行南宁至澳洲的全货运包机航线;印尼的CitiLink航空和Lion航空计划暑运期间执行南宁至巴厘岛的直飞客运包机航线。

  据了解,恢复的南宁-贵阳-青岛航线由青岛航空公司使用空客A320飞机执飞,航班号为QW9787/8,每天执行1班往返。每周一、三、四、五、六、七,12点55分从青岛起飞,16点05分经停贵阳,18点15分到达南宁;然后19点整从南宁起飞,20点05分经停贵阳,23点35分到达青岛;每周二,13点整从青岛起飞,16点05分经停贵阳,18点15分到达南宁;然后19点整从南宁起飞,20点05分经停贵阳,23点35分到达青岛。

  南宁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场于3月29日至10月24日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在新航季,南宁机场致力于打造通达的航线网络,携手各大航空公司新增、加密多条国际航线航班,国际及地区航线达到29条,同比增长20%。

  南宁机场在本航季预计每周飞行进出港航班1630架次,日均233架次,同比增长6.9%。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开了南宁—首尔、昆明—南宁—大阪、昆明—南宁—曼德勒、南宁—桂林—大阪、南宁—静冈、南宁—清迈等6条航线;加密了南宁—曼谷、南宁—新加坡、南宁—济州岛等3个航班。国际通航城市达到18个(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河内等),其中曼德勒、大阪、静冈、清迈是新增航点。东盟航线实现了除文莱、菲律宾以外的全部东盟国家空中直达。

  “南宁机场目前是中国国内通航东盟国家航线最多的机场。”南宁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加快发展,南宁国际航空市场持续快速发展,2014年,该机场出入境旅客73.3万人次,同比增长40.7%,其中南宁-泰国往返旅客19.3万人次,同比增长1.7倍。2015年春运期间,南宁机场以东盟航线为主的国际航线运输起降架次同比增长50%,飞行的东盟国家航点包括:曼谷、普吉岛、甲米、清迈、金边、暹粒、吉隆坡、新加坡、河内、岘港、仰光、万象、巴厘岛等。

  2014年9月25日,投资超60亿元的南宁机场新航站区正式启用,其智能高效的设备设施、人性化的服务流程,彻底改变了过去旅客对于南宁机场“小旧拥挤”的印象。南宁机场新航站区建成后,可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4万吨、飞机起降量13.76万架次的需求。

  按照广西民航有关规划,南宁机场要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构建国内主要城市经南宁至东盟国家的航线网络。该机场今年的目标是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跻身千万级大型繁忙机场行列。

  据统计,南宁机场第一季度航班起降21219架次,旅客吞吐251.1万人次,货邮吞吐23547.7吨,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8%、9.2%、0.8%。(完)

相关阅读 航线网络 | CitiLink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