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容县旅游走“特色”路

广西频道首页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2015年05月13日 15:44 A-A+

原标题: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詹丽萍 通讯员 陆丽宏)容县在“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及旅游大会战工作中,非常注重旅游特色的挖掘与打造,分别在特色人文、景区、县城、街区、村镇、建筑、美食、商品、活动、服务方面下功夫,致力于让容县成为最具地方旅游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容县在特色人文方面,着重挖掘该县的特色文化,策划设计旅游产品,打造特色旅游文化品牌。目前,依托容县1700多年的历史文化,策划以提升真武阁、建设盛世容州府为代表的旅游景点,打造历史文化旅游品牌;依托容县93位将军以及保留下来的故居别墅群,挖掘爱国抗战文化,打造爱国将军文化旅游品牌;依托容县的80多万侨胞,挖掘侨乡特色文化,打造民族文化旅游品牌;依托 “中国长寿之乡” 弘扬长寿文化,设计休闲养生景点和养生旅游商品,打造养生旅游品牌。在特色景区方面,则根据该县“阁楼、峤山、绣水、将军、贵妃、侨乡”等六个旅游资源特色,全力打造真武阁景区旅游提升工程项目、都峤山文化生态旅游景区项目、爱国将军故居(别墅)群旅游开发项目(一期)等三大重点项目,以打造具有较强标杆性和垄断性、知名度较高、市场吸引力较强的旅游特色景区。目前,各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在特色县城方面,该县加强县城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具有独特的街道景观,体现地方文化特质和鲜明特色的县城。目前,正在重点推进城东、河南片区的风貌改造;在特色街区方面,加快建设具有地方特色并吸引游客购物、娱乐的步行街。加快城东仿古特色街建设和育才街的风貌改造,打造建筑特色鲜明、商品丰富、秩序良好的旅游商品特色街;在特色村镇方面,利用乡村特色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村镇,目前该县分别完成了黎村镇、容州镇峤北村、石寨镇石寨村的《特色旅游名镇名村规划》初稿,现正在加快创建特色旅游名镇、名村工作;在特色建筑方面,目前,该县特色建筑有以真武阁和爱国将军故居(别墅)为主的古建筑,以容州商业街和黑五类大厦为代表的现代建筑。

  此外,在特色美食方面,该县积极发展以地方特色菜为主的农家乐餐馆和乡村旅游区,让游客在城镇、旅游线路沿线都能享受到具有地方风味的特色餐饮。目前,该县县城有2家旅游定点餐馆和43家自治区级星级农家乐。如霞烟鸡、红菇、柚皮酿、石磨粉等特产,通过策划,包装成为地方品牌美味菜肴。同时,正着手策划桂南路、城东路为该县特色美食一条街;在特色商品方面,目前该县拥有黑五类食品、沙田柚、都峤山铁皮石斛、霞烟鸡、贵妃茶、保健木鞋等特色旅游商品,同时在不断加大开发力度,鼓励与支持其参加自治区级以上(含自治区级)评奖活动,精心培育企业做强做大。2014年,容县推荐南方黑芝麻食品、容县锦香食品企业等5家企业商品参加首届广西旅游必购商品评选活动,最终南方黑芝麻食品获得首届广西旅游必购商品(旅游休闲·养生品类)称号;在特色活动方面,该县积极举办旅游节庆活动,至今先后举办了“2014年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暨旅游文化宣传月”和“2015年容县柚花节”活动,有效提升了该县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特色服务方面,将进一步引导旅游企业开展养生观光、康体保健、游船和自驾游活动。

相关阅读 特色 | 容县沙田柚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