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最大侨乡玉林市建中泰国际旅游文化产业园

广西频道首页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13日 13:36 A-A+

原标题:

  广西玉林市官方6日介绍,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祥地和广西最大的侨乡,当地正积极推进中泰(广西玉林)国际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欲通过旅游纽带深化中泰友好合作,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素有“岭南都会”美誉的广西玉林市毗邻粤港澳、背靠大西南、南接北部湾,是中国著名侨乡。据统计,祖籍玉林的海外华侨华人有100多万人,主要分布在东南亚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和地区,其中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占大部分。

  玉林市长苏海棠称,玉林市与泰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往来频繁,合作密切,建设中泰(广西玉林)国际旅游文化产业园具有良好条件和发展机遇,并得到中国商务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当地正积极推动这一产业园上升至中泰两国国家层面合作的重点项目。

  苏海棠介绍,中泰(广西玉林)国际旅游文化产业园定位为生态旅游产业。此前的3月中旬,玉林市政府与泰国广西总商会已签署相关合作框架协议,广西北流市(玉林市下辖县级市)政府与泰国十加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据泰国广西总商会副主席陈良军介绍,中泰(广西玉林)国际旅游文化产业园占地面积48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位于北流市北部,项目规划总投资估算为249.19亿元人民币,采取BOT、PPP、BOO模式筹集资金。

  北流是中国最大的日用陶瓷生产出口基地之一,陶瓷业自南宋兴盛。古时的北流河流域,是中原通往交趾(今越南)的必经之地,北流陶瓷源源不断运抵梧州、广州,并“施及外洋”。

  陈良军介绍,产业园项目以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为纽带,以观光、文化、健康旅游为主题,建设内容包括广西铜石岭国际旅游度假区、中泰特色产品加工基地、中泰教育合作园、中泰陶瓷产业园等。中泰合作项目有中泰影视基地、东盟风情园、泰国风情小镇、泰式世界厨房中国示范基地、泰国特色产品中国展销中心、中泰文化旅游会展中心、泰国文化演艺中心、东盟十国特色农业示范区、东盟药用植物种植园等。

  中泰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恰逢泰国担任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泰国总理巴育在今年4月与率团访泰的中共广西区委书记彭清华会面时称,泰方希望与广西继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乐见两地旅游城市间实现更多交流。(杨志雄 黄艳梅)

相关阅读 旅游文化 | 产业园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