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陆川县谢仙嶂旅游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广西频道首页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5年05月05日 14:50 A-A+

原标题:

  人民网陆川4月29日电 随着谢仙嶂生态民俗文化旅游风景区项建设的不断推进,在广西“三月三”假日期间,陆川谢仙嶂旅游风景区游客如云。由于开通了10公里环山游道中的部分5公里长的游客观光道路,方便了游客登山游览,饱览风景秀丽的迷人风光,一队队自驾游、驴友团、家庭游、亲友团、学生游、休闲游等游团接踵而至,游客满山,游客的车辆停满了能停放车辆的地方,四天假期期间统计游客人数达到了2.5万多人次。

  陆川县谢仙嶂生态民俗文化旅游风景区,位于陆川县第一高峰沙坡镇仙山村谢仙嶂,距离县城15公里,由于有唐朝神仙谢真人(注:宰相谢科,又名谢映登)辞官后隐居在此修炼登山成仙的美妙故事流传千古而扬名,保护完美的原始生态森林风貌,众多引人入胜、让人遐想翩翩的游览景点,四季香火鼎盛的神奇古庙,奇妙的山顶泉井水等可以参观游览的众多景点,千百年来,是方圆数百里包民众游览登高的旅游胜景,民间有流传有“登高望五洲,仙泉万年流”的美妙传说。

  据了解,谢仙嶂生态民俗文化旅游风景区建设项目是陆川县的重大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属于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旅游项目,由广西陆川县谢仙嶂民俗文化旅游风景区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16.28亿元,建设一个包“含一环十区”为主要内容的4A级目标旅游风景区,集生态乡村建设示范、生态旅游小镇、旅游服务设施、民俗文化体验、生态登山运动、禅修文化、禅医禅药、养生保健、旅游休闲、地热科普教育、文武学校、旅游商品开发、客家民俗文化旅游、探险体验等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开发项目,项目定位于自治区规划建设的广西6大旅游精品线路——桂东南民俗宗教历史文化观光游线上的主要风景名胜区,在北部区域湾旅游圈、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圈和国家21世纪“一路一带”区域重要节点上,建设一个吸引粤港澳游客入桂和大西南游客前往粤港澳旅游的重点游览风景区、自驾游停留地、驴友团营地、休闲养生目的地、岭南生态禅学禅医及武术教育、乡村旅游和建设的示范、原始生态森林保护区等。

  据统计,目前该项目已投资近2500多万元,完成项目前期的所有报批工作。项目建设从2014年12月开工,到目前为止,完成了景区进山公路大道征地26亩,建设公路桥梁一座、公路路基开挖及路基土方500米、环山观光游道5公里、山顶仙人泉井、仙人池土方等方面建设,已经建设原生态花卉苗圃培育场20亩,培育珍贵的原生态花卉苗木20多万株。

  据该公司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公司正抓紧目前施工建设的天气良好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快景区进山公路大道第二期拆迁、路基土方,争取在9月份完成1.5公里长的景区进山公路大道土方及路基完工,促进核心景区、景区大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开工建设。同时,公司正加紧建设材料上山的准备工作,争取在雨季来临前能够开工仙人池景点项目中停车场、旅游厕所及山顶观光亭的开工。(姚明仿)

相关阅读 谢仙嶂 | 旅游风景区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