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三月三"六大旅游提示温暖游客心

广西频道首页 北海旅发委 2015年04月29日 15:00 A-A+

原标题:

  “三月三”两天假加上两天周末,广西人拥有了一个特别的小长假。北海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预计将会出现旅游小高峰。节前,市旅发委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微博发布了六大旅游提示,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旅游风险,贴心的内容和善意的提醒深受游客欢迎,纷纷得到各大景区、旅行社微博微信以及游客的转发。

  据了解,旅游小贴士主要内容有:一是劝告游客不要乘坐非法快艇出海。不要相信拉客人员乘坐快艇前往涠洲岛旅游可免门票并有安全保障的说法,不要乘坐个体非法快艇参加“赶海”活动,不参与非法“海上游”和“渔家乐”活动。建议游客前往涠洲岛旅游时,要参加旅行社组团,也可自行到北海国际客运港或设在市区的售票窗口购票。二是不要轻信路边散发的非法旅游小广告,更不要参加其组织的涉嫌传销的“一日游”活动,避免误入传销组织所设下的陷阱。三是劝导游客不要乘坐“黑车”。游客在进入北海银滩大道和迎宾大道路段时,经常会有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和“黑车”车主极力介绍旅游、用餐、购物和住宿,请游客不要轻易相信。不要乘坐没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又称“黑车”),不到不良司机推荐的购物店和海鲜餐饮店购物和用餐,万一上当受骗,要记住车牌号。建议乘坐正规的出租车,若遇到出租车司机不打表计费或停车“拒载”,可向交通部门投诉。四是要防范海鲜餐饮店欺客宰客。到海鲜餐饮店用餐、点菜时要注意分辨海产品与价格牌标注是否一致,注意海产品的价格和重量,让店家核算所点的菜总价并认可签字后再烹饪。发生纠纷时,可与店家协商解决,也可根据情况向工商等相关部门投诉,最好是现场投诉,注意保留点菜单和保护好餐桌现场。五是购物注意分辨商品真伪,保存好购物票据,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时,请及时向工商或公安部门举报。六是要注意旅游安全。游泳要到正规浴场(如银滩旅游区),并在警戒线范围内的游泳区游泳。不要到非旅游景区的海滩或海域游玩和游泳,以免发生溺水事故。在银滩景区乘坐摩托艇、快艇需慎重,要核对好起止时间,避免发生时间计价纠纷。在银滩景区区内游玩,若产生纠纷,向景区投诉室投诉。
    这些简明易懂的小贴士,为游客在北海安全、明白、快乐消费提供了可靠保障,三月三小长假期间,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

相关阅读 游客 | 三月三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