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钦北区多彩“三月三”吸引八方游客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旅游局 2015年04月29日 11:27 A-A+

原标题:

  钦州市钦北区在欢乐喜庆的“壮族三月三”节日当中,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吸引了八方游客,引爆了各主要景区、景点。据统计,从4月18日至21日,钦北区共接待游客9.6万人次,创旅游收入2400万元。在“三月三”小假期中,体现以下几个亮点:

  一、“三月三”活动“壮味”浓

  钦北区是壮族人民居多的少数民族地区,该区于4月17日,由钦北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体广电局、区民族局、区旅游局、区教育局等部门承办的钦北区壮族“三月三”系列文化活动在那蒙镇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壮味”浓,为四面八方的游客奉献了一场视觉、听觉、味觉和嗅觉的文化盛宴。

  当天的活动主要由文化巡游、综合文艺演出和壮族特色小吃展示三部分组成。共有来自钦北区各乡镇的10支文艺队伍分别表演了2龙4狮、竹杆舞、那蒙八音、大寺跳岭头、绣球、钦北武术、钦北山歌、那蒙平福斑鸠舞、那蒙采茶舞、老人健身等节目。不管是沿街巡演,还是舞台演出,那一套套别有韵味的民族服饰,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壮族歌曲,一件件别具风格的民族乐器,一个个蕴涵丰富的民俗表演,无不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在壮族特色小吃展示现场,五色糯米、猪肚巴、艾耙、灰水粽、焦叶耙、煎堆等特色美食深受游客的欢迎。大部分展位的美食早早就被游客抢购一空。买到美食的游客喜笑颜开,在津津有味地品尝;没买到的则摇头叹息,后悔自己来得太晚。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喜庆非凡,既是壮族同胞的节日欢聚,也是钦北区民族民间民俗文化的精彩汇集,对挖掘、保护和传承钦北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钦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起到了极好的促进作用。

  二、热点景区受热捧

  八寨沟景区、冯子材故居和林湖森林公园等热点景区受到游客的热捧,特别是八寨沟景区,出台了八寨沟景区(全票50元/人),外地游客可打六折(30元/人)的优惠政策,为广大游客送上了一份特惠大餐。在“三月三”四天假期中,八寨沟景区、冯子材故居和林湖森林公园等热点景区几乎天天爆满,游客尽情领略八寨沟“植物王国、自然沟谷,天然氧吧”的自然美景和冯子材的英雄故事、林湖森林公园的原始生态景观。

  三、小假期安全有序

  在四天的小假期中,钦北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没有出现重大的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预期目标。

相关阅读 三月三 | 钦北区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