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陆川“生态乡村”建设 推动旅游发展的新引擎

广西频道首页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2015年02月12日 16:28 A-A+

原标题:

  一排排整齐的新民居,倒映在门口清澈的池塘中,两岸垂柳依依,油茶飘香,不时有白鹭结伴纷飞鸣唱——走进陆川县沙坡镇茶子山庄,只见家家户户绿色环绕,荔林与垂柳交错有致,把村庄装点得多姿多彩,构成一幅生态乡村美景图。这是该县开展“美丽陆川”乡村建设大会战,着力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客家风情村寨带来的喜人面貌,并逐渐成为该县旅游业发展的“新引擎”。

  山青水绿靓家园

  “只有山美、水美、田园美,给人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才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来。”沙坡镇茶子山村民告诉笔者,过去,该村的环境卫生状况非常差,村前、路上、池塘边垃圾随处可见,村民意见很大。现在乡村面貌明显改观,表面上改变的是环境的“脏、乱、差”,实质提升的是村民的“精、气、神”。环境优美了,游客来了,游客在茶子山庄里可以尽情享受体验采茶的欢乐,可以品尝香气宜人、油茶飘香的天然食品,尽享亲近自然的乐趣。

  2014年以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清洁环境、美化乡村、培育新风、造福群众”活动目标,以九洲江沿岸生态农业休闲建设为重点内容,结合流域相关镇、村、屯的实际,因地制宜,在景点上大做文章,努力打造旅游“新景点”。把马盘二级公路沿线打造成百里绿色生态农业示范长廊,生态农业示范园打造成景区,庭院打造成景点,并以茶子山庄、界垌村、新旺村、鹅公塘、三水村等13个“百佳村屯”作为示范点,形成“一村一品”的模式。同时,在抓好示范点的基础上,一个镇抓一个村、一个村抓十个屯、十个示范屯带动百个屯,把有旅游景点特色和历史文化积淀的村屯,向周边村屯辐射。

  花艳果香醉游人

  2014年冬季,陆川县珊罗镇田龙村,近300亩向日葵花在冬日的阳光下竞相绽放,给田野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映衬着远处错落有致的村庄和连绵起伏的山峰,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春景图。慕名而来观赏向日葵的游人络绎不绝,有年轻的、老的、小的,或是一对情侣、一家大小……他们在葵花田地里争先恐后地拍照留念,或赏花、品花,流连忘返。据基地负责人统计,逢双休日,每天来观花的市民多达3万人,有力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同年三月,马盘百里绿色生态农业示范长廊上的1.14万亩油菜花盎然盛开,游客在清香油菜花丛中,感受到了陆川的美。

  该县在开展“生态乡村”活动期间,以开展“村屯绿化、饮水净化、道路硬化”专项活动为主要内容,全力推进以橘红种植为主的九洲江流域20万亩中药材专属区建设,力争2015年新增农村土地流转面积2万亩以上,新增中药材种植5.32万亩,各类休闲农业景点、休闲农庄、农家乐等超50个。突出宜居宜游“村在果中,房在绿中,人在画中”元素,开展“种万株花千棵树 富万家人”及道路硬化等美化工程,逐步构建“建好一个新农村,带动一批农家乐,致富一方老百姓”的良性发展格局,努力建成一批具有客家风情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农家乐示范点,助推生态农业发展,既扮靓了乡村,又促进该县生态休闲观光旅游的发展。

  该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去年的元旦、“五一”小长假、“十一”黄金周等节日期间,该县接待游客比往年同期增加了30%,全年共接待游客30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2537.21万元以上。如今,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旅游逐渐成为该县经济增长、群众增收新的产业链条。(覃科权 李婷)

相关阅读 旅游发展 | 观赏向日葵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