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争创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北流推进旅游产业大发展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新闻网 2015年02月10日 15:36 A-A+

原标题:

  广西新闻网玉林2月3日讯(麦一帆 谢冬梅)2月1日,记者从玉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近年来,北流市以建设广西旅游强市、争创“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市)”为目标,大力开展“生态旅游提升工程”活动,全市旅游景区景点不断增多,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业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生态旅游发展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据了解,北流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中国陶瓷名城、全国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市、中华诗词之乡等一系列荣誉。据统计,2014年,北流全市GDP实现260亿元,增长8.5%;财政收入18.54亿元,增长14.21%,其中旅游总收入21.34亿元,比增21.87%。北流努力把“突出品牌特色”作为发展旅游业的重点,大力整合旅游资源,形成旅游产业发展的“六大特色品牌”,打造了一批旅游品牌、旅游精品。

  打造自然景物特色品牌

  充分利用自然美景,北流发展了以桂东南第一峰著称的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道教“二十二洞天”勾漏洞风景区,以及天堂山、万丈洒、龙虎寨、水月岩、伟人山、中国海相泥盆纪标准剖面等自然景观;利用好作为广西重点硒(一种微量元素)含量区域,重点发展带状高硒区富硒农作物产品种植区,发展“富硒养生”健康旅游。

  打造铜鼓文化特色品牌

  北流大力抓好以铸造世界铜鼓王而闻名的铜石岭遗址保护开发,形成以丹霞地貌和喀斯特地貌共生面积最大的奇特地貌、汉代冶铜和铸造北流型铜鼓基地,逐步了建成融科普教育、铜鼓文化、考古探险等为一体的铜鼓文化旅游品牌,并先后在城西森林公园、玉容一级路两旁建立铜鼓雕塑等城市标识。

  打造历史人文特色品牌

  北流坚持把红色文化与人文景观相结合,整合景仰公元1100年多前宋代文豪苏东坡停留北流而建立的景苏楼、康熙元年建成的大成殿(又名孔圣殿)、乾隆嘉庆年间建立的粤东会馆,以及中共广西特委机关旧址,红七、红八军领导李明瑞、俞作豫故居、纪念馆等人文、红色文化等,并重建古代海上丝绸陆路通道(汉代冶铜基地-铜石岭、千古名关-鬼门关、古运河-平陆运河、古桥-北流登龙桥),形成了历史人文特色品牌。

相关阅读 特色品牌 | 旅游品牌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