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天峨写好生态旅游大文章

广西频道首页 河池日报 2015年02月10日 14:27 A-A+

原标题:

        2015年第一天,天峨县川洞河燕子湖景区生态农家乐经营户唐光仁格外忙碌,他要筹备7桌农家饭菜,招待来自贵阳、南宁和柳州的客人。

  唐光仁是天峨县扶持发展生态农家乐涌现出来的杰出经营户之一。“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到我这里吃农家饭的游客,每天正常有六七桌,最多的时候有十几桌,生意还不错。”说起农家乐的生意,唐光仁心情特别好。

  据了解,近年来天峨县依托生态旅游,发展风格各异的农家乐、生态种养基地、有机果蔬园等旅游经营主体共162家,注册经营的农家乐12家,每年到农家乐就餐、住宿的游客达10万多人次。

  2014年以来,天峨县委、县政府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不断完善生态旅游景区景点和生态农家乐基础设施的同时,注重农家乐、饭店、酒店等旅游服务经营者和服务员的素质培训,不断提升餐饮、住宿、旅游等服务质量,全县呈现出旅游、饮食、住宿互相促进、相互拉动的繁荣景象。据统计,2014年,全县共接待国内游客116.67万人次,同比增长21%;旅游总收入11.24亿元,同比增长30.02%。

  近年来,该县紧紧抓住广西构建红水河大旅游圈的发展机遇,立足龙滩水电站和独特的自然风光,突出生态战略,累计投入1.37亿元实施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成功打造了龙滩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4A级景区、龙滩水电站3A级景区,以及大山原始森林公园景区、川洞河燕子湖景区、龙滩天湖景区等6大景区;先后创建了川洞河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纳王三星级乡村旅游区、峨里湖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登里山泉乐园旅游扶贫示范点、都隆特色农业名村、纳洞蚂拐文化第一村等8个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一批特色鲜明、诚信经营、服务优质的农家乐休闲旅游村屯逐步走向规范化发展。

  在加快景区景点建设的同时,天峨县加大城市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先后投入5亿多元,实施龙滩大道示范街、聚龙大桥、龙珠公园、县城红水河两岸景观亮化、城区风貌改造等一系列工程,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区环境。同时,抓好一批星级酒店建设和升级工作,完善旅游购物设施,目前,全县拥有三星级及以上酒店3家,上档次的宾馆30多家。

  如今,天峨县良好的城市形象、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深厚独特的民族文化,以及雄伟壮观的龙滩水电站、壮美的龙滩大峡谷等精品景区景点深深吸引着区内外游客,旅游产业已成为该县的重要产业之一。

  (班华俭)

相关阅读 旅游购物设施 | 农家乐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