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59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挂牌 14个村寨风貌改造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新闻网 2015年01月21日 15:13 A-A+

原标题: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4日讯(通讯员黄良 王珊)自2009年国家民委和财政部部署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试点工作以来,广西科学合理安排资金项目,组织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试点工作,扶持实施了一批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项目,改善了少数民族聚居村寨基础设施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突显民族传统特色,有效加快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村寨经济社会的发展,维护了民族团结,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果。

  广西结合各市县实际,在全区74个民族工作示范点的基础上,将69个村寨列为试点,其中壮族村寨39个,瑶族村寨12个,仫佬族村寨5个,侗族村寨3个,苗族、毛南族、京族村寨各2个,回族、彝族、水族、仡佬族村寨各1个。通过组织开展试点工作,扶持实施了一批特色村寨保护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果。2014年,广西59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被列入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名录,数量居全国第二。

  从2011年起,自治区还组织开展了广西特色名镇名村建设工作,对全区在工贸产业发展、生态(农业)建设、旅游产业发展或文化特色发展等方面具有特色,在全区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17个镇和33个村给予专项扶持。6年来,自治区民委共安排资金605万元,在14个少数民族聚居的村寨组织实施民委部门城乡风貌改造工程。同时还在其他少数民族聚居的村寨安排实施了一批与城乡风貌改造工程和特色名镇名村建设相配套的少数发展资金项目,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作用,积极参与和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

相关阅读 村寨 | 少数民族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