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崇左市江州:桃花岛度假区完成投资1.2亿元

广西频道首页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1月14日 10:08 A-A+

原标题:

  “生态文化是江州区的一大品牌,我们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作特作旅游文章,着力在繁荣文化旅游发展上下功夫。”中共崇左市江州区委书记黄云革说。

  江州区地处广西西南部,居左江中游,是崇左市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同时是桂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和重要商品集散地。江州区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存富集,自然山水秀丽,民族风情独特,环绕市区周边的旅游景点有78处,包括被誉为世界八大斜塔之一的崇左归龙斜塔、如梦如幻的左江风光、“全国少有,广西第一”的崇左石景林、世界濒危灵长类珍稀动物白头叶猴生态公园等。

  黄云革说,近年来,江州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着力推进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旅游产业水平得到有效提升。2014年,江州区以打造旅游品牌为重点,加快推进桃花岛休闲旅游度假景区建设,现已初具接待规模。江州区引进并动工建设了耀德集团投资80亿元开发黑水河综合旅游,大力发展驮卢龙舟赛、左州金山抢花炮节、城区孝道文化等文化活动和壮族民俗,促进了文化旅游繁荣发展。

  桃花岛生态休闲度假景区位于江州区驮卢镇莲塘村花梨屯,总占地面积为13300亩,其中高效生态有机农业生产区面积为5000亩,旅游山林总面积为8300亩,预计总投资60亿元人民币,是一个集高端休闲观光、养生度假、国际会展、户外运动、休闲农业等于一身的多元化大型综合景区。该景区是江州区重点推进“一带一园一河一岛”(即左江流域生态文明示范带、白头叶猴生态公园、黑水河、桃花岛)文化旅游开发的重点项目之一。

  据介绍,目前,桃花岛生态休闲度假区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岛内各项基础设施和景区景点建设已基本完成。景区已经建成通往桃花岛码头的7.7公里水泥公路、三个码头、20公里环半岛道路等基础设施。“紫竹轩”、“青年会所”、“如来居”、“演艺餐馆”、“如善宫”、“果蔬大餐馆”等宾馆饭店;“二圣宫”、“延寿山”、“二八神山”、“空灵谷”、“盤若波罗蜜多心经”崖刻等旅游景点。

  白头叶猴是中国特有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唯一由中国专家命名、全球25种最濒危的灵长类动物,目前仅分布于广西崇左市的江州区、扶绥县、龙州县和宁明县境内面积约200平方公里的喀斯特石山地区。江州区结合南友高速公路崇左出入口至白头叶猴生态公园二级公路沿线的自然条件,打造以白头叶猴为重点的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保护、壮族文化保护传承、可持续发展的文化旅游示范带。目前,白头叶猴公园建设完善了生物多样博物馆、世界灵长类图鉴展馆、昆虫展览馆和野生蝴蝶园、北京大学崇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配套项目。

  黄云革表示,江州区还重点加快黑水河旅游综合开发、大华农业生态旅游示范园、江州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创作基地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主动融入石景林、左江斜塔、龙峡山公园等崇左中心城市旅游资源开发建设,打造都市绿色休闲旅游品牌。此外,积极参与配合花山岩画申遗工作,打造金山民族文化节、包装运作龙舟节、扩展歌圩节文化内涵,大力发展孝道文化,弘扬和传承江州区特色的民俗民间文化艺术,形成富有江州特色的文化品牌。

  据悉,当前,江州区正紧紧围绕“依托城市、发挥优势、壮大江州、服务城市”的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三角一圈”科学发展布局,大力实施“强中兴西活北优南”发展战略,推动了蔗糖、锰铝加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产业加快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焕发强大生机活力。江州区江州区致力打造成为崇左市乃至广西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

相关阅读 江州区 | 桃花岛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