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水上高速公路”将延伸至百色崇左 2016年将建成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新闻网 2015年01月14日 09:55 A-A+

原标题:

  “水上高速公路”将延伸至百色崇左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欧乾恒 董文锋 通讯员 符元基 吴君馨

  “下闸口人字门打开,船舶可以通过。”2014年12月31日,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船闸完成了实船通航试验,顺利通过验收。

  作为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重要工程之一,老口航运枢纽建设完工后,上游左、右江航道将实现渠化,1000吨级船舶可从百色、崇左直达南宁、广州。

  船闸完成通航前验收

  当天9时,老口船闸上游。一艘百吨级的试验船正停在江面,等待试验开始。

  据了解,老口船闸主体段全长269米,上游引航道直线段总长556米,下游引航道直线段总长580米。工程从2012年5月开始,经过两年多建设后,项目已具备通航前的验收条件。

  9时10分,实船试验正式开始。7分钟后,试验船进入闸室。经过约10分钟的泄水,闸室水位和下游水位持平,闸室下游闸口随之打开,试验船驶出闸室,实船试验顺利完成。

  实船试验结束后,验收委员会及专家组人员对工程验收材料进行了认真查阅,提出了验收意见,认为该船闸已具备通航条件。

  “船闸年设计单向通过能力达1200万吨,建成后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南宁市交通投资集团老口工程左岸主体工程业主代表谢伦振告诉记者。

  据介绍,老口船闸一年通航时间可达350天,每天可工作22小时,平均每次过闸时间46分钟,一天的过闸次数达到了23次。

  工程将于2016年建设完成

  老口航运枢纽位于左、右江汇合口下游5公里处的郁江上游段,是国家内河高等级航道“十二五”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自治区和南宁市打造“西江黄金水道”的重点工程。工程投资预计达70亿元,是南宁市迄今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

  老口枢纽工程共分两期。一期工程主要施工内容除了左岸的船闸外,还包括右岸一期的4孔泄水闸坝、发电厂房和通道,目前施工已基本完成;二期工程预计2015年5月前完工,施工内容包括9孔泄水闸坝和左岸重力坝,且工期短、强度大,是老口枢纽工程施工的难点。

  2014年11月26日,老口枢纽截流围堰顺利合拢,标志着老口枢纽二期工程建设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通过截流围堰挡水,实现初期蓄水到70.5米高程以上,左岸船闸因此具备通航条件,右岸发电厂房第一台发电机组具备发电条件。

  南宁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林海松介绍,上、下游围堰截流后,将把中间的水抽干,清淤之后,将进行钢筋混凝土结构的9孔泄水闸坝建设施工,大坝将有89米高,计划2015年上半年建成,而整个老口枢纽工程计划于2016年建设完成。

相关阅读 崇左 | 船闸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