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2014广西旅游十大新闻 旅游总收入预计达2600亿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日报 2015年01月13日 18:25 A-A+

原标题:

  1.广西开展高铁旅游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2014年2月24-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组织南宁、柳州、桂林、梧州、来宾、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等9市及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广西高铁旅游推介交流团赴广州、长沙、武汉市举办“美在广西·2014年高铁旅游”交流推介会,向粤湘鄂三省旅游界及媒体重点介绍广西高铁建设及开通运营情况、广西高铁沿线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中越海上跨国游及自驾车跨国游等,引起当地旅游企业极大兴趣。12月26日南广高铁首发,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组织旅游企业代表随车赴广州开展“遍行天下 心仪广西——广西高铁旅游(广东)推广活动”。

  2.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广西旅游执法总队挂牌成立

  2014年3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这反映了广西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旅游业的高度重视。“旅游局”更名“旅游委”,不只是简单的名称改变,更代表了广西旅游产业发展理念的升华、管理体制的创新、工作职能的优化、工作思路的拓展,更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目的就是要把“旅游强区建设”真正摆上主体发展战略的高度,转化为广西上下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加快推动旅游强区建设由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实践。此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执法总队于1月3日挂牌。

  3.桂林获批对51国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

  7月,桂林获国务院批准对51个国家的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之后第9个获批该项政策的城市。桂林获批对51国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后,有利于延长外国游客在桂林停留、旅游、消费的时间。

  4.2014年广西旅游总收入预计达2600亿元

  2014年广西旅游总收入预计达2600亿元,旅游总收入增幅高于全国旅游行业平均增速,高于全区其他行业经济增速,高于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年,广西旅游业围绕“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全力推进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旅游项目以及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精心指导、积极推进首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加快广西主要公路沿线旅游交通标识系统、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强“遍行天下心仪广西”旅游总体形象宣传,打造建设一批旅游精品和旅游品牌,改造提升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景区,推出一批便捷通畅的旅游精品线路,开发一批适应各种层次游客需求的旅游新产品。

  5.发行八桂旅游卡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和桂林银行联合推出的特色旅游服务银行卡——八桂旅游卡首发仪式9月20日在南宁举行。八桂旅游卡系统地整合了旅游资源和金融资源,具有银行借记卡和旅游优惠卡双重功能,客户在享受桂林银行漓江系列IC借记卡的多项优惠基础上,无需预订即可到景区购买价格不高于主流旅游网站销售的门票。随着南广高铁的开通,八桂旅游卡能够实现广东省旅游消费全覆盖,未来会与更多省市合作,扩大使用范围,高铁与旅游卡的双重刺激刷新了旅游模式,使“快旅慢游”“一卡畅游”成为现实。该卡至9月20日发行以来,截至到2014年12月31日已有60多家景区加入联盟,已发卡4万多张。

  6.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首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通过评定验收

  首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评定工作日前结束,阳朔县、兴安县、东兴市通过评定验收。2014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创建特色旅游名县工作如火如荼。5月23日,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推进现场会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会议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立足资源特色,找准创建特色旅游名县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最大限度地释放旅游经济“红利”。

  7.广西南宁青秀山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

  12月18日,广西南宁青秀山举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挂牌仪式。这是南宁市首家、广西第4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填补了首府南宁5A景区的空白。青秀山创建国家级5A景区从2011年9月开始启动,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有措施地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南宁生态地标,东盟友谊平台”这一质量方针,以生态建设为基础,打造集荟萃之乐、认知之乐、共生之乐、和谐之乐于一体的生态园林景观,塑造东盟文化特色旅游品牌。

  8.广西旅游电子商务合作交流大会召开,出台奖励措施

  “2014广西旅游电子商务合作交流大会”3月17日至19日在南宁召开。大会围绕广西旅游与网络营销展开交流与合作,努力为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和电子商务服务商搭建合作平台,并取得了5大成果。来自广西各市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以及国内24家主要在线旅游服务商、国内外网络营销服务商等共400多人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进一步宣传了广西的旅游资源和产品,提高了旅游业界对电子商务的了解和认识,更重要的是广西旅游部门及企业与电子商务服务商加强了沟通交流,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9.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成立

  2014年1月,经自治区政府同意,由广西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并重组而成的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成立。该集团的成立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肩负着全区旅游资源整合,重大旅游(城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融资,旅游景区、景点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重任,对进一步整合全区旅游资源、壮大旅游产业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10.广西10县结盟打造国际长寿旅游区

  11月1日,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10县(区)旅游局成立“巴马旅游联盟”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拉开了10县(区)共同打造巴马国际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旅游合作共生共进、共赢共荣的大幕。这对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合作,完善旅游线路对接,整合旅游交通资源,打造旅游品牌形象,实现资源共享和产业联动,释放和拓展国际旅游区的整体效应,推动旅游业大繁荣大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相关阅读 广西旅游 | 旅游企业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