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桂林市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通过验收

广西频道首页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年01月13日 18:15 A-A+

原标题:

  瞄准世界一流再冲刺

  广西桂林市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通过验收

  本报讯 (蒙志欢 李 沛 记者吴 彬)“桂林市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切合实际、特色鲜明、策划充分、实施有效,试点通过验收。”这是日前召开的广西桂林市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城市工作评估验收末次会议上,国标委验收评估组作出的一致意见,这标志着桂林市旅游服务业标准化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专家组认为,桂林在推行服务业标准化工作中,领导重视,精心组织,推进有力,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通过引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专业技术机构,成立专业技术委员会,建立专家库,投入专项资金,保障了试点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按照《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和要求,桂林市根据本地实际,制定包括旅游基础标准、旅游要素标准、旅游支持标准三大子体系的旅游服务业标准体系,切实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该体系采用了39项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了《双语旅游标识英文译法通则》、《桂林米粉》等44项桂林市地方规范,按照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要求,着重突出安全保障、特色项目、公共服务等方面,为将桂林建设成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提供全面支撑。

  此外,桂林市还确定了“吃、住、行、游、购、娱”6个领域的20家企业作为首批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企业,承担国家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城市评估验收任务。目前该市共制定3234项企业标准,旅游业标准体系中的标准实施率达到100%,80%以上企业不同程度上实施标准。

  专家还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桂林市进一步加强旅游服务业标准化建设顶层设计,完善桂林旅游服务标准体系,更好地发挥标准体系对桂林旅游服务的规范作用;进一步扩大试点企业覆盖面,发挥20家试点企业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提升桂林市旅游服务标准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标准实施,完善标准体系运行记录,继续加强标准的宣传培训、监督检查,确保服务标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同时希望桂林市强化措施,努力形成更多可在全国推广的旅游服务业标准化工作经验和成果,为全国旅游服务业标准化工作作出新贡献。

  据悉,2009年桂林被国家标准委列为国家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城市。为切实做好创建工作,桂林市大力营造“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的良好氛围,桂林市标准化主管部门桂林市质监局、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实施旅游服务业标准化,推进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升桂林市旅游服务质量及效益。近两年来,桂林市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5%以上,充分发挥了标准化的引领作用。《中国质量报》

相关阅读 旅游服务业 | 桂林市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