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崇左:大新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新闻网 2015年01月13日 18:11 A-A+

原标题:

  本报大新讯(记者 陆艳梅) 2014年12月,大新县旅游协会组织近600名区内外游客到该县游览美景,品尝特色美食,感受民族风情。期间,游客到大新县恩城乡维新村新胜屯、德天瀑布、明仕田园、龙宫仙境等观光旅游。从南宁过来的郑清清女士说:“大新县山清水秀,处处都是人间仙境,而且空气新鲜,它的自然风光之美让人赏心悦目。”

  大新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旅游文化资源丰富,素有“百里山水画廊”的美誉,先后被评为“广西优秀旅游县”“广西十佳旅游休闲目的地”“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旅游县”。大新县已成为广西旅游大县和中国新兴旅游热点县。近两年来,大新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抓“以美促增”工作,大力推动旅游项目建设,以中越德天·板约国际旅游合作区建设为契机,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德天景区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奋力攻坚突破,旅游业实现稳步增长。2014年全县共接待游客339万人次,同比增长16.7%。旅游综合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21.3%。

  大新县按照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资源整合、全领域互动、全社会参与的发展思路,逐步优化全域旅游要素,打造集跨国边关特色、生态休闲养生、民族风情文化为一体的全域旅游风景线。《德天瀑布景区创国家5A级景区专项规划》目前已完成初稿,大新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中国安平旅游区总体规划等规划正在编制。

  目前,投资1.5亿元的德天游客服务中心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冠林五星级酒店、展鹏国际大酒店,崇靖高速公路大新段、隆安到大新二级路提级改造等旅游交通和服务设施也在加快建设中,中越购物一条街、安平旅游区开发建设也在加快推进。自治区旅发委和市政府已下拨安平旅游区保护开发经费400万元。

  2014年,大新获评“中国长寿之乡”“全国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大新黑水河湿地公园通过国家评审。大新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被自治区评为“创建工作进步县”。大新县硕龙镇获评广西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正申报“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堪圩乡明仕村获评广西特色景观旅游名村;雷平镇获“自治区城镇建设百镇示范工程”项目,下雷镇“书记工程”、国家森林县城创建加快推进。恩城乡维新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维新村新胜屯获评自治区2013—2014年度“清洁乡村·百佳村屯”。

  大新县重新修编口岸发展规划,落实海关、边检、检验检疫部门用地,推进开通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联检部门2015年1月1日正式进驻岩应互市点开展驻点监管,结束了30多年互市委托监管的历史。

  该县出台奖励办法,引进客商前来注册公司开展边小贸易。2014年,全县外贸进出口总额3.89亿美元,同比增长335.36%。

  该县邀请区内外旅行商等前来考察采风,促进旅游项目营销。优美的山水风光吸引众多影视剧前来进行实景拍摄。截至目前,到大新德天景区和明仕田园等景区拍摄外景的有《酒是故乡醇》《牛郎织女》《天涯侠医》《本草药王》《神仙难当》《夺宝英雄》《沧海桑田》《农民篮球队》《花千骨》等多部影视剧。2014年,大新还在南宁、桂林等地及县内开展一系列宣传促销活动。在淘宝网、天猫网开展网络营销,在广州公交候车亭、北京西站等投放形象广告,与南宁森铁电子科技公司签订合同,加快旅游网站建设,将旅游项目不断向外推广。

相关阅读 大新县 | 旅游项目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