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贵广高铁将助推怀集旅游经济发展

广西频道首页 西江网 2014年12月30日 11:12 A-A+

原标题:

  西江网讯(记者 陈丽玲 通讯员 谭扬汉)怀集人翘望已久的贵广铁路,将于12月26日正式通车。从此,怀集将改变没有铁路的历史,从而成为珠三角与大西南客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交流的枢纽。

  日前,在怀集穿街走巷时,听到市民们热议最多的是对即将来临的“高铁时代”充满新期待。人们普遍认为,高铁有利于出行,怀集应努力做好“高铁经济”这篇大文章,让贵广高铁成为怀集旅游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据悉,贵广铁路是一条连接贵州省贵阳市和广东省广州市的客运专线,从贵阳起,由广西进入广东境内,经怀集、广宁、肇庆、三水、佛山进入广州。全长857公里,其中广东境内207.5公里,怀集成为贵州进入广东的首站,怀集火车站离县城中心只有2公里多,群众乘车非常方便。全线开通运营后,从贵阳到广州将由20多个小时缩减至4个多小时,怀集至广州将缩减至1小时左右。因此,怀集将正式融入珠三角1小时经济生活圈,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商机无限。

  “我们十几个人已相约去旅行社报名,准备在贵广高铁开通首日去贵州省城和黄果树瀑布景区看看。今后高铁通了,去广西桂林、阳朔和贵阳等地旅游可方便啦!”昨日在怀集燕城广场,一位姓苏的广场跳舞大妈兴奋地说,她们要坐高铁“尝鲜”。她表示,她们这班广场大妈除了爱好跳舞健身之外,有时也喜欢结伴外出旅游。现在贵广高铁将通,去广州或去西南地区旅游都会方便,今后会考虑坐高铁出行。

  记者走访过广之旅、怀集中旅、肇庆青年旅行社和康辉旅行社,据了解这些旅行社最近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着贵广高铁开通首日的旅游行程计划,积极联系购票事宜,尽量满足怀集市民捷足先登去贵阳等沿线城市观光旅游的需求。广之旅的姚经理告诉记者,贵广高铁开通首日,该旅行社将组织90人去贵阳三天游,每人1399元,让怀集人坐高铁到贵阳欣赏贵州少数民族风光风情,品尝贵州的风味小吃。今后,他们还将不断组织游客坐高铁去广西桂林、阳朔和贵阳等地旅游,开拓大西南的旅游市场。

  贵广高铁的开通,不但为怀集人民的出行带来方便,无疑也将带旺怀集旅游业的发展,还会拉动商贸物流、餐饮娱乐、房地产开发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怀集拥有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燕岩、世外桃源、燕山、燕峰峡温泉等旅游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目前在建的六祖禅宗文化旅游区明年即将建成迎客,将建设成为广东省最大的禅宗文化基地。同时,国家湿地公园、岳山温泉休闲度假区等正在加快推进建设。贵广高铁开通后,怀集将成为重要的旅游中转站,必然会吸引更多来自粤桂湘和大西南地区的客源旅游。因此,怀集旅游部门表示,将抓住这个黄金机会,强化旅游宣传推介和营销合作,着力对这些本地旅游资源进行升级包装,提升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把独具魅力的金燕文化、六祖文化、长寿文化、温泉文化以最靓丽的方式呈现出来,加快融入华南五市和大西南旅游一体化对接,努力把怀集打造成旅游集散中心。

相关阅读 怀集 | 广之旅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