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贺州彰显“生态旅游名城”新特色

广西频道首页 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4年12月30日 10:52 A-A+

原标题:

  近日贵广高铁、南广高铁开通,进入了“高铁时代”的贺州市,在打造华南最大生态旅游名城方面更加彰显出地方特色。

  贺州作为一座新兴旅游城市,近年来打造“华南生态旅游名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3年荣获“最具投资价值特色生态旅游城市奖”。贺州市委、市政府领导指出,希望借助高铁的东风,把贺州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生态旅游名城和粤港澳“旅游休闲后花园”,也希望有更多南宁市民能到贺州体验多彩的生态资源。

  走生态健康旅游特色新路

  贺州市位于广西、湖南、广东三省(区)交界处,森林覆盖率72%,为广西第一。贺州拥有“南国仙山”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黄姚古镇、贺州温泉、玉石林、十八水、大桂山国家森林公园、紫云仙境等著名旅游资源,有山有水有古城,被誉为“梦寐山水,生态贺州”,历来都是国内著名的旅游城市。

  近年来,贺州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大力改善城乡生态环境。2013年,贺州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拥有林地面积86.49万公顷,活立木总蓄积量达472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72.73%,远远高于全国及广西的平均水平。贺州生态良好,多年来空气优良率都达100%,有“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之称。

  贺州姑婆山有海拔千米以上山峰25座,一直得到良好保护,8000公顷林区至今没有居民,成为人口稠密的华南地区难得的大面积“净土”。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积极打造“森林人家”、林下休闲游、林下精品景区游等林下旅游类型,在森林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带动下,林区的“农家乐”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近5年来就有20多家通过了自治区级林业观光园区评定。

  生态健康旅游以生态为主导,以健康为主题,逐渐成为当今旅游业的热点。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以森林生态旅游、自然地质旅游、温泉保健旅游为特色的生态休闲游在贺州风生水起。

  打造生态休闲养生旅游体系

  围绕地方资源特色,贺州市努力构建以生态山水、古镇文化、客家文化、民俗风情、温泉康体、养生度假为重点的旅游发展格局,构建“健康旅游、健康休闲、健康养生、健康晚年”为一体的贺州旅游新业态。着力打造5大旅游品牌,进一步丰富贺州华南生态旅游名城的内涵。一是以姑婆山为龙头,加快大桂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步伐,全力打造贺州森林生态旅游品牌;二是以黄姚古镇为龙头,加快临贺故城、秀水状元村、铺门石城等特色古城镇的保护和开发,全力打造贺州古镇文化旅游品牌;三是以温泉为龙头,加快南乡森林温泉、里松温泉的建设步伐,全力打造贺州温泉旅游品牌;四是充分挖掘贺州浓郁的客家文化,进一步加强客家围屋等客家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加快推进贺州正和城世界风情小镇旅游度假区、客家颐养城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贺州客家文化品牌;五是以4个国家级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平台,大力开发以富川瑶族自治县为代表的瑶族风情文化旅游,全力打造贺州瑶族文化。

  高铁时代客源市场更加广阔

  “即将开通运行的贺州市高速铁路,把原来南宁至贺州7个小时左右的铁路行程时间缩短为3个多小时,将为贺州市的经济和旅游带来极大的便利,欢迎大家到贺州来参观旅游!”近日,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朱东在贺州市高铁旅游媒体座谈会上为贺州旅游鼓劲。

  据了解,随着贵(州)-广(州)高铁贺州段将在今年底实现全线通车,便捷的交通正成为推动贺州旅游跨越发展的强劲助推器,届时南宁到贺州的时间将缩短一半。建成后的高铁网络由贺州延伸到全国各地,从贺州乘动车到广州、贵阳、南宁等省会城市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到广州、桂林两大旅游集散市仅需1小时左右,到贵阳也只用3小时左右。这样,贺州旅游交通拥有了更加快速、省时、便利的特点,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源将更广更多。

相关阅读 瑶族文化 | 临贺故城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