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3条高速公路通车 桂柳高速改扩建将启动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日报 2014年12月22日 11:37 A-A+

原标题:

  12月16日,靖西至那坡、百色至靖西、桂平至来宾(武宣至来宾段)3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同日,柳州(鹿寨)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今年,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建设的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5条,通车总里程含连接线在内达512公里,总投资约305亿元。年内开工建设的3条高速公路,计划总里程约522公里,总投资约367亿元。全年高速公路通车数、里程和投资额均破历史纪录,为加快我区“县县通高速公路”建设步伐,构建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3条高速公路通车后,德保、靖西、那坡、武宣4个县挺进了广西“高速圈”,广西公路交通大动脉被巧妙打通。百色至靖西、靖西至那坡的高速公路呈“V”字形交汇于靖西,经靖西与中越边界国家一类口岸龙邦口岸相连,打通了继南宁至友谊关之后又一条广西通向东盟的出边大通道。自此,南宁到靖西实现全程高速,行程只需3个小时,比原来减少1.5小时。桂平至来宾高速公路则拉近了来宾、武宣、桂平3地距离,行程仅需1小时,串联起沿线多个旅游景点,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旅游线路。

  自广西实施交通优先发展及“县县通高速”战略以来,全区高速公路建设得到快速推进。目前,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年)所确定的高速公路干线已基本实现通车或开工建设。作为交通建设主力军的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已累计建成通车11条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1508公里,总投资额673亿元。其中,钦州至崇左、六景至钦州港、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使广西内陆通往北部湾港的所有快速通道全部打通,进一步优化了北部湾经济区干线交通结构;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河池至都安高速公路,实现了广西与贵州高速互联互通,也实现了广西所有地级市行政中心通高速公路的目标;隆林至百色高速公路,构成了西南地区出海大通道重要一环;筋竹至岑溪高速公路,则使广西连接广东更为便利。

  根据自治区制定的“县县通高速公路”建设目标,广西交通投资集团2014至2020年将承担2502公里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占全区新建高速公路里程七成多。其中,计划实质性开工河池至百色、乐业至百色等6个新建高速公路项目和柳州至南宁、桂林至柳州等两个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新建高速公路总里程约755公里,改扩建里程354公里,投资总额约968亿元。计划建成通车梧州至柳州、来宾至马山、马山至平果等20个新建高速公路项目和柳州至南宁、桂林至柳州2个改扩建项目,新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2148公里,改扩建项目里程354公里,总投资约1985亿元。这些高速公路将成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对改善沿线市县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扶贫开发,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实现我区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阅读 高速公路建设 | 桂柳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