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多彩舞台打造国际旅游盛宴

广西频道首页 中国东盟传媒网 2014年12月19日 16:26 A-A+

原标题:

  “桂林山水甲天下”。千百年来,桂林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使桂林这座旅游名城一直宾客如潮,誉满天下。近年来,桂林更是立足自身优势,通过举办一年一度的国际旅游博览会,为世人展现精彩纷呈的国际旅游盛宴。   
创新 务实
  在会展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成功举办后,这个后起之秀便成为旅游产业大舞台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五年来,旅博会在务实内容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展会形式,拓展展会规模,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客商参展参会,被称为迄今为止广西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第一个旅游博览会”,其特色、风采与影响力,成就了“创新旅游商机,拓展国际市场”的宏愿。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这对旅博会来说亦如此。自旅博会举办以来,其创新的步伐就从未停止。首届博览会举办期间,同步举行了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和“漓泉杯”2010 亚洲超级模特大赛颁奖典礼两项大型活动,打造了一场融合多元文化、覆盖社会各个层次的旅游“嘉年华”;第三届旅博会举办了旅游会展发展研讨会和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可持续发展交流会; 第四届旅博会创新推出了旅游消费展,通过举办一系列大型活动使展会进一步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第五届旅博会更是开创了五个“首次”:消费展厅首次搭建舞台;首次开展微信送好礼活动;首次在室内举办开幕式;首次为公众设立责任保险;境外旅游商品首次参展。这些创新让旅博会服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除此之外,随着展会服务功能的不断完善,旅博会逐渐成长为“桂林国际”系列品牌展会的“先行军”,辐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历界旅博会设立的国际展区、外省展区、旅游商品展区、少数民族风情展示区等多个平台,不仅把桂林旅游推向世界,促进桂林与中国国内省区市、港澳台、东盟10 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互利合作,而且也带动了桂林市各区县旅游业和相关服务业的整体发展。
  2011 年起,桂林市陆续举办金融展、北部湾汽车展、婚庆博览会等一系列新生展会,各县区纷纷结合当地特色和产业优势,举行各类节庆活动。如今,桂林市属每县均已成功打造出1-2个本地特色品牌节庆活动。在桂林旅博会等品牌展会的带动下,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承办的展会数量大幅上升,展馆使用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20% 以上的增长量。   
高端 国际化
  “规格高”、“国际范”,这是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在首届旅博会上,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 瑞法依博士就曾表示,旅博会为桂林旅游走向世界打开了一扇窗,成为推进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基础。
  作为一个国际交流盛会,旅博会在往届举办成功的基础上,也日趋国际化、专业化。其中,第四届旅博会举办的旅游信息化论坛,探讨了旅游信息化的发展形势和趋势,并就移动互联网、跨境旅游电子商务等前沿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有效推动了桂林旅游信息化加快发展;第五届旅博会开幕式首次引入桂花三生概念,采用高科技环保大型LED 屏幕,并通过多项视觉特效、手模启动装置和电动展开的桂林山水水墨画卷形成一幅生动而充满特色的开幕式画面,为公众呈上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此外,还开设了国际旅游专业展、国际旅游商品展、国内旅游专业展、广西旅游形象展、桂林旅游形象展、旅游消费展。六大展区各具特色,让参展商和公众在一个展厅游历五大洲,领略不同的异域风情。
  不仅如此,随着旅博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规模盛大,其“国际范”也越来越浓。每一届的旅博会都吸引了各国政府旅游部门高官、驻华使节、国内外旅游行业的知名企业、专家学者等出席,使桂林成为每年国际国内旅游业高端人士定期会晤的场所。其中,第五届旅博会更是有全球五大洲52 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人士参展参会,且首次邀请东盟国家旅游官员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并同期召开了中国—东盟旅游合作交流会,设置东盟国家旅游商品专区,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的旅游交流合作,使旅博会更加突出东盟元素,凸显国际区域合作概念。
  独特的城市优势,高端的标准设置,一流的服务水平,使旅博会既突出其“国际旅游新盛宴,合作共赢大舞台”的主题,也获得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尽管只历经五载,但这个年轻的展会却展现出一个国际旅游交易和交流平台的魅力。秀美桂林,博览天下。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旅博会这个承载着旅游名城梦想和现实的大舞台也在不断成长壮大,日渐释放出活力。(文/陈丽冰)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