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德保:变“季节游”为“常态游”

广西频道首页 百色新闻网 2014年12月17日 09:18 A-A+

原标题:

    提到德保旅游,更多的人会想到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10万亩红枫。但是,那毕竟这是一个时令出现的盛景,除此之外,德保又有什么看点呢?近年来,德保县为了突破“季节游”这一问题,在景区建设、星级体系建设、旅游交通等方面下功夫,夯实旅游产业根基,同时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引导农民扛起旅游大旗,在“家门口”当起旅游业的“主角”,力促旅游常态化。
   仲夏的曼贝侬小西湖,天空彻蓝,微风轻抚,稻浪滚滚,只见平静清冽的湖面上,一艘艘游船轻盈地往来穿梭。游船上,形态各异的游客忘切了数日来工作、学习的疲惫或压力,尽情享受泛舟之乐与田园风光。
  “山美!水美!田园美!走进曼贝侬小西湖,就好比如《变形记》里描述一样,给人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来自钦州的大学生章永淋如是说。
  “我不止是游客,还是这里的常客呢!来了好多次啦,几乎每个暑假都带小孩过来,让小孩亲近大自然。”面对笔者的采访,南宁籍的黎晓昀女士坦言道,“因为南宁离德保很近嘛,开车三个小时就到了!”
  近年来,德保县加大投入,对绿水清幽的小西湖原景进行打造,使其成为集亲水、踏青、采风、休闲、养生于一体闻名遐迩的景点,在此基础上,引导景区周边农民经营游船、农家乐等项目,改变过去“政府搞旅游、农民边上看”的局面,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 坐“地”领“薪”。经营游船的城关镇大沐屯群众李付田告诉我们,随着旅游业水涨船高,他们不断更新游船,从原来的竹排已经变成现在安全性能好、观赏性高的正规游船,目前他个人就有四艘游船,即便是旅游淡季也有上百块的“日薪”。
  “早上八点钟就过来看船,和你们上班一样,然后接待游客,等到六点就收工了。”城关镇大沐屯群众李付田笑眯眯地说。
  和李付田一样,近年来,更多的景区农民厕身旅游行业,他们既为旅游业添砖加瓦,同时也从中盈利,互利共生地推进这一朝阳产业朝前发展。据笔者了解到,单是百来户人家的大沐屯,就有二十几户经营游船生意。
  据了解,近年来,德保县以创建“自治区优秀旅游城市”为目标,不断加大投入,加快红叶森林公园、吉星岩、曼贝侬小西湖景区等景区建设力度,促进景区设施臻以完善;创新宣传营销手段,进一步提高特色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酒店星级体系建设,完善景区周边农家乐和乡村餐饮店,有力提升乡村景区配套服务水平。同时,把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作为推动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重点推进百靖高速公路德保城东、城南两条互通进城大道、德保至天等板利二级公路项目建设等,逐步构建省市县旅游交通大主线,强化旅游产业基础,推进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
  随着德保旅游名片越做越响,到德保旅游也逐渐成为一种新时尚。
 

相关阅读 游船 | 景区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