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南宁市青秀区筹措1.5亿元 明年建“生态乡村”

广西频道首页 南宁新闻网 2014年12月05日 14:15 A-A+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李静 通讯员孔德亮)11月28日,青秀区召开“美丽青秀·生态乡村”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启动“美丽青秀·生态乡村”活动。青秀区计划明年筹措1.5亿元用于“生态乡村”项目建设。

  去年以来,青秀区全力推动“美丽青秀·清洁乡村”活动深入开展,掀起了一场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乡村环境焕然一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呈现出了“山青水秀地干净”的崭新面貌。据统计,全城区通屯主干道路硬化率达95%以上,有42个屯建设了污水处理站,5个屯用上了太阳能处理设施,每个屯都制定了清洁乡村村规民约并配备有3名以上保洁员,增加了垃圾收集和转运设备,“清洁乡村”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开展“美丽青秀·生态乡村”活动中,青秀区将坚持群众主体,把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贯穿活动始终,让群众真心拥护生态乡村活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突出乡村特色,充分挖掘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努力培育乡村文化产业,打造地域文化名村,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乡村风貌。强化示范引领,在“村屯绿化”方面,力争完成建设绿化示范村50个、普通绿化村屯100个、市级绿化精品示范村2个;在“饮水净化”方面,争取建设市级示范项目3个,打造城区示范项目7个,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1个;在“道路硬化”方面,力争4个镇镇区主要街道全部进行“白改黑”改造,打造3至5条特色旅游项目精品道路,全城区269个自然屯通屯主干道路100%硬化;在农村住宅建设管理方面,建成推荐户型及建筑风格示范村屯10个,改造民俗民居示范村屯1个,建设8个村史室。另外,升级改造4个镇和仙葫开发区的农贸市场。据悉,青秀区计划2015年筹措1.5亿元用于“生态乡村”项目建设,推进产业互动,把生态乡村活动的开展与建设新农村、发展新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形成环境改善、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良性互动的局面,强化组织领导,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确保活动推进取得实效和长效。

  会议还举行了企业、个人现场捐赠仪式,为企业代表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相关阅读 青秀区 | 乡村风貌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