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智慧旅游”开启广西北部湾“畅游”时代

广西频道首页 中新财经 2014年12月05日 14:04 A-A+

原标题:

  中新财经南宁11月20日电(冯抒敏 李敏军)从泰国留学归来的甘成文11月上旬结束越南9天之旅,返回中国广西。这位来自广西玉林的姑娘借助一个新研发上线的旅游手机客户端软件,顺利地在越南胡志明市、河内、芽庄等地实现自助游。

  “出国前我下载了APP,通过它在防城港找到办签证的地方,还找到当地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入住,实在很方便。”甘成文20日向记者介绍起她的中越边境跨境自助游心得时笑言,“中国·东盟旅游第一站”手机客户端让她的跨境游“胸有成竹”、“简单易行”。

  今年7月25日正式上线的“中国·东盟旅游第一站”由防城港市旅游局、中国移动防城港分公司等单位和企业联合研发打造,旨在为游客提供北部湾及中越边境精品游、深度游及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体验,让游客了解广西北部湾以及东盟各地旅游资讯,亦可展开相关服务咨询。

  据防城港市旅游局统计,自上线推出以来,“中国·东盟旅游第一站”手机客户端下载量逾5万次,累计用户逾5万户,启动63万次。

  2014年是中国“智慧旅游年”。广西今年以来不断加强信息化智慧服务,加大信息化促销、旅游营销,利用智慧旅游的信息化手段,强化广西旅游宣传促销,建立完善旅游相关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

  广西沿海最大的半岛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今年4月推出微信公众平台和自助游手机客户端,为游客提供江山半岛的景点、路线、食宿等旅游资讯。据介绍,开启前述“智慧游”项目后,江山半岛今年5月以来游客量同比明显增多,每逢周末日均接待游客达数万人。

  “‘智慧旅游’不仅使景区在线上即可与游客交流互动,沟通积累人气,还可以不断挖掘和传播景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江山半岛景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当前,广西正加快步伐向“智慧旅游”迈进,加快完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今年10月10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北部湾海上游旅游线路在防城港市推出,官方结合手机客户端,将防城港、钦州、北海三地的景区景点囊括其中,为游客体验北部湾滨海风情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悉,防城港市官方正着手结合邮轮经济,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上旅游拓展至东盟段海上专线游航线,丰富海上游内容。目前,相关路线和运营方案正在研讨制定中。(完)

相关阅读 智慧服务 | 北部湾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