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4年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广西频道首页 央视网旅游 2014年11月28日 10:51 A-A+

原标题:

        金秋时节,柚子飘香。由广西容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广西容县容州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广西容县精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4年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于11月7日在广西容县隆重举行。这是全国沙田柚产业、沙田柚原产地容县的一次重大盛会,来自区内外各地嘉宾、柚子经销商、深加工企业代表、沙田柚种植大户、经销大户、各地相关的行业协会商会、文化艺人、海内外游客云集中国沙田柚之乡,与容县86万民众一道,共享容县的无限商机,感受杨贵妃故里——容县丰富深厚的沙田柚文化底蕴。

图一、2014年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活动现场。黎 坚 摄影

图一、2014年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活动现场。黎 坚 摄影

        享有“中国沙田柚之乡”美誉的容县位于广西的东南部,是中国著名广西最大的侨乡、中国沙田柚之乡、中国爱国将军之乡、中国古代美人杨贵妃故乡、中国最佳生态文化旅游县、中国诗词之县、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沙田柚在容县种植的历史已有2000多年,乾隆时代就被定为贡品,成为皇族喜爱的珍果。1953年,容县沙田柚在莱比锡国际博览会展出,获“天然水果罐头”美誉。截止2013年底,全县沙田柚种植面积11万多亩、果园面积5.2万亩、年产量8万吨。

图二、2014年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上,沙田柚种植大户喜获现金奖。 黎 坚 摄影

图二、2014年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上,沙田柚种植大户喜获现金奖。 黎 坚 摄影

图三、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游客参加2014年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系列商品展 。  黎 坚 摄影

图三、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游客参加2014年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系列商品展 。 黎 坚 摄影

        据悉,今年的沙田柚旅游文化节从11月7日举办至10日,共4天。文化节举办期间,一系列主体活动精彩纷呈。包括沙田柚展、汽车展、房产展、长寿养生文化展、特色旅游商品展、沙田柚颁奖仪式以及沙田柚销售签约仪式等活动。

        中共容县县委书记葛国科介绍,借此届沙田柚旅游文化节之契机,容县积极打造中国沙田柚文化体验旅游品牌,构建面向两广、服务东盟的区域性特色旅游为目的。通过沙田柚旅游文化节来表达容县人民庆祝丰收的喜悦之情,展现侨乡人民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同时通过组织优质沙田柚果场及沙田柚深加工企业参与展销活动,提高容县沙田柚销量以及综合效益,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以柚为媒、以柚会友,以节助力,构筑平台,打造容县沙田柚品牌形象,展现容县“中国沙田柚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铁皮石斛之乡”城市魅力,提升容县沙田柚品牌形象,弘扬容县长寿养生文化,充分挖掘容县特色旅游资源,拓展与外界合作发展领域,促进容县旅游经济文化繁荣和发展,提高容县知名度,为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造更好的机遇和良好氛围,努力把容县建设成为泛珠三角、泛北部湾区域性旅游枢纽目的地。

        自2005年以来,容县成功举办了多届沙田柚旅游文化节以及沙田柚展销活动。其中容县沙田柚历次参加国家和自治区柚类质量评比,都名列前茅。1992、1994、1996、1998年连续4次荣获全国柚类“金奖”。1953年在莱比锡国际博览会上博得国际友人高度评价,视为中国珍果。1990年容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决议,把沙田柚定为容县“县果”。1995年被命名为“中国沙田柚之乡”。1998年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检测评定:果形较整齐,端庄,色泽艳丽,果皮细、薄,肉质细嫩、化渣,风味浓郁,品质优。2003年容县沙田柚获广西名牌产品称号,2012年4月获得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证书,荣获“广西十大土特产”名列前位和“2011年广西休闲农业十佳名品”称号。(方靖文  黎 坚 唐晓宁 玉林报道)

 

相关阅读 广西 | 容县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