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八届世界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召开

广西频道首页 央视网旅游 2014年10月20日 10:29 A-A+

原标题:

        10月15日-18日,第8届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市举行。论坛围绕全球旅游业持续发展壮大等问题展开讨论,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2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部门,以及国内外旅游企业、相关科研院校等200多名业界代表参加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旅游跨界与融合”,通过分享当前顶尖的国际旅游行业发展观点及经验,促进桂林旅游业科学跨界和有效融合发展。

       “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13年全球过境旅游者达到10.8亿人,旅游收入达1.15万亿美金,这是其它一些行业难以企及的。”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在评价这个主题时如是说。他指出,旅游是一个与其他行业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行业,目前已了解到的就有100多个。近两年,全球旅游业的发展速度超过了很多行业。旅游业与其它行业的融合发展,必将成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为与会专家在论坛中各抒己见 刘桂阳 摄影

图为与会专家在论坛中各抒己见 刘桂阳 摄影

       在分析了国际旅游发展趋势后,“桂林如何实现跨界融合?”、“桂林如何更快走向国际化?”……这些话题引起了国内外专家的热议。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曾国安认为,桂林应大力发展旅游地产,进一步延伸桂林旅游产品的广度及深度,提升整个旅游地产的综合功能。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保继刚则认为,市场运行机制和运行环境的国际化是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根本,这离不开大集团资金的投资,更离不开国家对桂林在旅游政策方面的支持。

       中国著名旅游创新传播专家、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总裁贾云峰是中国众多著名旅游品牌的直接参与者和核心策划人,他以姜文拍的电影《一步之遥》为例,讲述从策划开始,电影就注重融入福建的旅游产业链,注重挖掘当地的吃住行和游购娱产品。这个案例成功展示了旅游策划的无穷力量。

       “桂林距离国际旅游胜地还有多远?”、“桂林除了山水还有什么?”贾云峰就国际公认的“一流旅游目的地”评定标准,即国际认知高度、全球独一无二的吸引物、极为便利的进入性和通达性、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极高的游客满意度等技术指标进行阐述。他认为,现在旅游的策划要拼想象力,更要拼整合力,桂林在旅游策划方面大有可为。

       此次论坛,除了技术考察环节,与会专家及嘉宾还考察了桂林旅专、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漓江、两江四湖等景点景区,并增设了“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名家名企看桂林.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等讨论互动环节,深入挖掘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新思路。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贵马田、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分别在14号的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共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代表桂林市委、市政府对出席论坛的宾朋表示诚挚欢迎。中国国家旅游局国际合作司司长李世宏,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贾玉成,桂林分管旅游负责人以及来自西安、贵阳、黄山、张家界等旅游业代表应邀出席论坛。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自2007年起开始举办,此次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英国广播公司、美国CNN相继以合作媒体的形式多次对论坛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和直播,论坛已成为桂林与世界各国旅游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智力平台和交流平台,成为世界各国了解中国及桂林旅游的重要窗口。(刘桂阳 刘柏攸 方靖文 桂林报道)

 

相关阅读 第八届 | 世界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